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食药监局局长周万生:深入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战略

2017-03-10 10:1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以省委书记王东明对成都工作‘加速加力、追赶发展’的重要指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启动对标管理模式的要求为指导,以全面推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157’总体思路和实施‘十三五’规划为核心目标,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对标管理,奋力赶超,实现‘两个跨越’。”市食药监局局长周万生表示,全市食药监管系统将认真对标国家中心城市体系中的先进城市,深入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战略,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强化法制和标准建设为保障,以构建人才技术体系为支撑,着力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打造国家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供给高地,促进我市食品药品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成都市食品药品安全总体形势稳定持续向好,但现有食品药品监管与产业发展较先进城市仍存在差距。经过深入研究分析,市食药监局以广州市为对标城市,通过对标管理全面缩小差距,力争实现超越。据周万生介绍,在选择对标目标时,首先从目标城市的管理层级、经济发展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等多角度考虑,将与我市市情相近的城市作为候选城市。其次,综合考虑各候选城市在质量安全监管和促进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创新举措。三是着眼产业存在互补、转移,对我市有参考借鉴意义并具备可复制和改良的可能性。

确保对标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市食药监系统近期重点聚焦进一步深入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对标管理的有关指示要求,准确把握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深入研究国内外先进城市食品药品监管、产业发展做法经验,完善可行性分析评估,细化对标管理内容,确保定位准确,科学可行;加强与对标城市的对接,组织对标项目负责人、相关专家赴对标城市进行深入交流学习;加大与发改、经信、科技等部门及院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发挥优势,齐抓共管,确保对标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全面提升。

本报记者 王静宇

原标题:深入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战略 促进我市食品药品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