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梁伟华:成都双创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2017-03-07 20: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 记者 王玲)3月7日报道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被写入2017政府工作报告,这一关键词得到了委员代表的热切关注。“成都的双创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今年两会中双创又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对成都双创发展能够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全国政协委员梁伟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双创”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成都双创走在全国前列

2017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不断引向深入。新建一批“双创”示范基地,鼓励大企业和科研院所、高校设立专业化众创空间,加强对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支持,打造面向大众的“双创”全程服务体系,使各类主体各展其长、线上线下良性互动,使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竞相迸发。

“成都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工作做得非常好,走在全国前列。”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全国政协委员梁伟华告诉记者。双创为成都的城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为更多的年轻人提供了就业机会。梁伟华说,如今双创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希望成都继续通过技术的提升、出台更多优惠政策,为青年们提供创新创业的机会,抓住机遇,吸引人才,继续推进城市双创工作发展。

建设西部科技中心 建议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此外,今年两会,梁伟华还带着6份厚厚的提案进京,积极建言献策。其中,《基于西部大开发政策背景下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提案》正与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主要任务之一——建设西部科技中心息息相关。在梁伟华看来,高新技术产业是一项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市场前景好的产业,加快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是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有力手段,也是推动经济发展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轨道的必然途径。

在成都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壮大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当此之时,成都该如何精准发力,不断跃升?梁伟华在提案中提出,要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突出优势产业的培育和壮大,精心编制高新技术产业和重点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和重点,详细制定发展时间表和路线图。

同时,梁伟华还建议,要搭建创新平台,促进成果转化,鼓励支持技术创新。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强孵化器建设。在政策支持上,加大资金支持。如:对首次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通过复审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同时,落实税收政策、支持企业融资、强化人才支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