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世界那么大 让我们从成都出发

2017-03-08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欧洲生活近20年的中国花商安钢,最近将回到成都温江,通过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扩大他的“花花世界”。这个计划由来已久,为什么选择现在实施?安钢的理由很简单,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已经延伸至世界花都荷兰,运输时间较之前的海运缩短一半,他想让成都人的客厅摆上荷兰鲜花,更想把中国西南的特色花卉通过荷兰带到更多外国人的客厅。

这几天,关注正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播出的《从成都出发》专题系列片,你会发现更多与安钢类似的财富故事,沿着蓉欧快铁在不同的国家精彩上演。通过不断提升和拓展“蓉欧+”战略,构建“两港三网”,成都以大通路推动大开放的思路,加速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西部落地生根。

春节过后的2、3月本不算是旅行社的旺季,但成都青旅的文清却很忙。“咨询和预订美国、澳洲旅行的游客明显增多,”文清分析,“去年11月成都直飞悉尼,这个月15日直飞洛杉矶,今年6月直飞奥克兰,一直航,相关线路客流会很快上升。”一座城市在世界城市体系中的地位,与其机场在世界航空网络所处的位置高度正相关。

国际航线的加密,为成都带来更多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让不沿边不靠海的成都突破“西部宿命”和“盆地桎梏”,跑出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加速度。

两会期间,春风拂面,关于成都交通的重磅利好消息亦接踵而至:即将成为全国第三个拥有双机场城市的成都,获批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国务院发布的《“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首次明确,将成都-重庆打造成为中西部唯一、全国四个最高等级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之一。一座城市在世界经济版图中的位置,与其交通网络体系的全球通达性紧密相连。成都,正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抓住当前世界经济格局深刻调整带来的发展机遇。

其实,不论是“蓉欧+”还是内陆自贸区建设,都是成都聚焦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施大开放战略的具体抓手。“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成都开放的大门当然会继续向世界敞开怀抱。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寄语上海要“扩大开放试验田的作用”,努力把上海自贸区建设成为开放和创新融为一体的综合改革试验区,同样为全国各地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提升开放水平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

践行新发展理念要有新作为。在“一带一路”战略引领下,中国正逐步实现由沿海开放走向沿海与内陆双向开放,这一国家宏观战略,为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的成都提供了崭新机遇。作为带动区域协调发展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必须以全球视野、国家使命的大格局,去迎接全球化产业体系发展大变局和新挑战。

世界那么大,让我们从成都出发。加快建设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门户城市,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让我们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贡献更多成都力量!

□成都日报评论员 何晓蓉

原标题:世界那么大 让我们从成都出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