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6年成都完成服务业增加值6463.27亿元

2017-03-08 21: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3月8日报道 成都市商务工作会议今天举行。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市服务业运行情况,总结了2016年全市商务工作发展情况并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成都市商务经济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趋好”发展态势,全年完成服务业增加值6463.27亿元,位居副省级城市第4位,同比增长9%;完成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商品住宅)4524.6亿元,同比增长9.2%;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47.4亿元,位居副省级城市第2位,同比增长10.4%;实现进出口总额2713.4亿元,同比增长11%,增速位居副省级城市第2位。2017年主要预期目标:服务业增加值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0%,境外投资总额和承包工程营业额增长30%,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扣除商品住宅)4660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2000亿元。

2016年,成都市服务业在结构调整动能转换中保持中高速增长,继续走在中西部前列,工作成绩可圈可点,总体呈现“改革有定力、增长有空间、创新有手段、发展有韧性”良好态势。自贸试验区成功获批,有力提升了成都在全国和西部的开放地位和优势;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53.1%,成为成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圆满完成了国家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形成6项可在全国范围复制推广的试点成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对外贸易逆势增长,双向开放层次和水平显著提升;中德创新合作平台、中法生态园等重点国别合作平台取得实质性进展;农产品流通体系和社区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深入,商务为民工作得到了克强总理肯定;旧金山美食节、火锅文化月等活动赢得了国内外持续关注与好评;电子商务交易规模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

记者了解到,2017年,成都将全力推动服务业发展,抓好“7个重点”,即:全力以赴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扎实推进服务业提升行动、深入推进服务业改革试点、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强化项目投资做强产业支撑、积极推进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开展“成都造”拓展市场活动。

另外,紧紧围绕建设国家服务业核心城市目标,对标先进城市,查摆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补齐发展短板;围绕目标抓落实,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确保完成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强化统筹聚合力,加快推动“服务业提升十大行动计划”落地实施,确保完成服务业“2025”规划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抓好党建添动力,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取信于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