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组合购买成趋势 “国美黑伍”即将开启

2017-03-09 16:3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0日,第三届“国美黑色星期伍”(下称“国美黑伍”)将在全国拉开帷幕。作为国美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全渠道购物狂欢节,“国美黑伍”累计销售额已经突破50亿元,成为中国家电零售市场的标志性节日。3月7日,主题为“摩登家庭新主张”的2017“国美黑色星期伍”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美马甸店召开。发布会上,国美联合奥维云网发布“摩登家庭新主张”消费报告,并指出组合购买已成为消费趋势。

报告显示,随着消费需求的改变,高端、品质成为新一代消费群体的首要需求。为此,今年“国美黑伍”活动,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以精准的数据分析和强大的供应链能力为依托,储备万亿级商品,并推出大量爆款机型。此次活动不仅覆盖国美在全国范围的近1700家门店,国美线上渠道也将同步开启“秒杀”、“直降”、“满减”、“领券”等活动。同时,为让消费者更加轻松的拥有品质家电,国美金融将推出低费率分期业务。

摩登家庭更重品质

此次“国美黑色星期伍”发布会,不仅是对即将开启的购物狂欢节的预告,更是一次对当下消费趋势的研究与探讨。发布会上,国美与奥维云网以大数据为依托,联合发布了“摩登家庭新主张”趋势报告,分析了当前消费趋势,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指引。

2016年,国美在全国重点城市的核心门店进行了体验型场景改造,通过真机实景的体验,消费者在国美门店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与品质家电带给我们生活的改变。新场景的建设,在增加国美门店体验功能,展现中高端商品特性的同时,国美渠道的客群结构也在逐步优化。

数据显示,2016年国美电器的主要消费者群体集中在31岁-40岁以及40岁以上人群,其占比超过74%。来自奥维云网的研究显示,新摩登家庭以30岁以上消费人群为主,他们在选择家电时更加注重品质、细节以及体验,价格已经不再是制约购买的主要因素。

在这一过程中,国美通过中高端商品的布局,强化供应链优势,提升渠道价值。

组合购买成趋势

来自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国美55吋以上彩电的销量占比为38.9%领先行业4.3个百分点,对门、对开门冰箱以及变频滚筒洗衣机的销售占比分别为37%和40.5%,同样领先行业水平。

在消费结构升级、国美中高端产品大量布局的背景下,以场景化为原点的组合购买成为了消费趋势。数据显示,国美“12.10年终超级福利日”活动中,消费者套购率高达37.18%,客单价由2015年的13,531元上升至19,653元,同比增幅近50%。

一方面,国美通过中高端商品的布局,让国美客群中品质需求的消费者获得了有效供给,另一方面,国美对于线下门店的新场景改造,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场景体验需求。

数据显示,2016年国美电器的客群结构中,40岁以上的消费者占比同比下降了2.9个百分点,31-40岁的消费者占比同样下降了1.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20-30岁的消费者占比上升了4.2个百分点。国美的新场景改造使得国美的线下门店对于年轻群体的吸引力正在快速增强,国美客群的年轻化趋势已经开始出现。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赵萍

原标题:组合购买成趋势 “国美黑伍”即将开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