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03-10 07:2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开创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体现了对世界经济长周期和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的深刻把握,对于我们更好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践行新发展理念,特别是做好“三农”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中之重,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村发展、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省委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建设经济强省、决胜全面小康的征途上,立足四川这个传统农业大省的基本省情,始终把重农固本视为安民之基,始终把夯实农业基础作为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来抓,我省农业农村发展持续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对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维护大局稳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我们也要看到,当前农业农村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内在动因和外部环境正发生重大转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农业的主要矛盾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只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认识、主动顺应新形势、新变化,我们才能紧紧抓住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机遇,牢牢把握强农兴农的主动权。

主动顺应新形势和新要求,就要牢固树立发展新理念,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三农”工作的重大任务,聚焦发力、持续用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推动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凡事有其要,执其要者事成”。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关键要做到明方向、知路径。当前,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着力提升农业供给能力,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严守耕地红线;着力优化农产品供给结构,坚持市场需求导向,以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为主要目标,加强绿色、安全、生态、优质农产品供给,不断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同时,要以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为根本途径,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坚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与家庭经营相结合,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形成农业农村改革综合效应。

农业稳,天下安。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务必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做好“三农”工作的主线,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统筹谋划,百倍用心、千倍努力,擦亮四川农业的金字招牌,不断书写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奋进乐章。

原标题: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