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更好服务民主法治建设

2017-03-10 08: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畅谈聆听报告的感受。

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在接受成都传媒集团记者专访时,畅谈了聆听报告的感受。

于伟说,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明确具体,是一个求真务实、亮点纷呈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以构建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扎实推进民法总则制定为重点,制定修改35部法律,数量多、分量重、节奏快,立法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把加强执法检查摆在突出位置,探索形成包括6个环节的执法检查“全链条”工作流程,聚焦民生关切开展3次专题询问,接地气、反响好,监督工作系统性、有效性切实增强。

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对整个地方人大系统建设下了很大功夫,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以及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等制度的明确,给了地方人大工作重要遵循。

于伟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对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性和指导性。成都人大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全面完成本届人大立法规划,开展构建完善适应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需要的城市法规体系研究,继续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生态环境保护、城市新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等问题扎实推进监督,坚持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杨彩华 李霞 胡清 摄影 王若冰

原标题: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更好服务民主法治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