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爷院内义务种植 树还在金边莲没了

2017-03-10 10:0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植树节即将到来,不少单位和居民都准备加入植树行动中来,为生活增一片绿意。但最近,家住成都锦绣东方小区的刘忠大爷却非常苦恼,3月7日晚,他从家中移栽进小区绿地上的金边莲,一夜之间全被挖走。“我辛苦种活的金边莲,没想到一晚上就被挖走了,以后还种不种,我自己都拿不准主意了。”

一年时间植起一片小花园

“你看,这棵黄桷兰就是我种植的。”3月8日上午,刘大爷带着记者来到他所在的小区。在他住的居民楼楼下,有一小片植物,一眼望去,树木长势喜人。刘大爷已在小区内坚持义务种植快一年,在楼下的绿地上,他种植了黄桷兰、芭蕉等。“我都是先在家里培育活了以后,再移栽出来的。”

灌溉、修剪、维护……为了种植这些树木,刘大爷费了不少功夫,经常从楼上接水出来浇树,修剪枝叶,很花心思地维护着。几番努力,他已植活了十余棵树。最近,刘大爷还移栽了一些金边莲,“金边莲有药用价值,体积不大,颜色青绿。”刘大爷说,等到有太阳的时候,非常好看。

药材植物一夜之间被拔光

3月8日一早,刘大爷出门路过楼下绿地发现,自己种下的金边莲一株都没有了。刘大爷回忆,3月7日傍晚,他还给金边莲浇过水,没想到一夜之间都没了踪影。

看着被拔光的植物,刘大爷十分无奈,“之前种的小树没人拔,可能是因为小树在家中不好种植。”刘大爷分析说,最近种植的金边莲是药材植物,对于润肺止咳有很好的效果,且金边莲的体积不大,适合种植在家中,所以才会有人顺手牵羊。

为了找出挖走植物的人,刘大爷找到了小区物管,想要调取监控记录,但因为摄像头安装角度问题,并未能拍到刘大爷种植植物的区域,谁挖走了植物,无从得知。

社区与物管规划种树区域

说起刘大爷种树一事,锦绣社区及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也很纠结。“按规定,小区内公共区域属业主共同所有,个别业主对其进行使用时应征得物业及大多数业主的同意。”物管负责人崔先生说,因为刘大爷种植的树木数量不多,且大多数业主表示赞同,一直以来,物业方也对此表示默许。

“现在业主种植的植物被挖,出现了新问题,就需要重新协商规划。”社区工作人员杨朗说,小区内除了刘大爷以外,还有不少热心公益的老人,社区将与物业进行协商,对业主义务种植植物,划分一块专属区域,“这个区域一定要放在监控范围之内,再出现植物被偷,就有据可查了。”工作人员说。

华西社区报记者 彭戎

原标题:大爷院内义务种植 树还在金边莲没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