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搜索新闻助走失大爷回家 家人:有你们,成都充满爱

2017-02-24 20: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22416394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2月24日报道 昨天,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报道的“成都一老人走失住医院两天 谁能帮他找到家”一事受到了网友们的关注。今天上午记者得知,这位大爷姓刘,他的家人已经于昨晚他们赶到解放军452医院,并将他接回了家中。

刘大爷的儿媳李女士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大爷走失后全家人四处寻找,还是听一个朋友说,网上有新闻报道有老人走失,李女士和丈夫看到成都全搜索的报道,一看照片,发现正是已经走失了两天的父亲。从走失到回家,在好心人、医院和本网的帮助下,刘大爷的这次“旅程”虽长达3天,但总算是有惊无险。

吃完午饭老太太去洗碗  一转身老大爷不见了

刘大爷今年已经80岁了。“因为老爷子有老年痴呆症,平时我们家里都做了很多措施,只要一回家,都会从里面把门锁住,以免他自己开门。”老人的儿媳妇李女士告诉记者,20日中午一点过,吃完午饭,母亲去厨房洗碗,可能是忘记锁门了,老爷子就自己开门出去了,“当时母亲碗都没洗完,就说到客厅看看老爷子还坐在那没有,一出来就发现人不见了,下楼去追也没有追到。”

李女士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她和丈夫以及亲戚朋友就开始在家附近找人,并拨打了110报警。“前几次老爷子走失的时候,都有好心人报警,或者是直接被巡逻警察发现找到了我们,又或者被直接送到过五桂桥的成都市收容所。”李女士说,鉴于之前的“经验”,他们除了在街上寻找以外,还将老人的基本信息和走失时的穿着都打印出来,送到了成都市收容所,希望如果老爷子被送过去之后,收容所可以及时匹配信息和他们联系。

刘大爷走失之后 好心人、医院、媒体轮番接力

走失的这3天,刘大爷身上发生了什么故事呢?这是一场成都特色的爱心接力。

21日凌晨,刘大爷被发现躺在三官堂街的草坪上,一位好心人发现了他,拨打120电话,把刘大爷送到了顺江路的解放军452医院。刚到医院,还未接受检查,老人就自己“溜走”了。当日早上7点过,另一位不知名的好心人又拨打120电话,刘大爷再次被送到医院。

医院给刘大爷做了基本检查,生命体征一切正常,由于他说不出自己的名字、家庭住址以及电话,暂时无法联系他的家人。医院的医护人员给他换了干净的裤子,安排刘大爷住在进了一间空病房。每天饭点,由急诊科的护士或医生轮流给老人送饭。工作间隙,医护人员会专门去看看他是否一切正常。

2月23日上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收到网友报料,立即赶往现场了解老人的情况,并通过网页、微博等方式发出消息,帮助刘大爷寻找家人。 

看到全搜索报道 焦急家人找到走失的父亲

“这两天我们白天晚上都在街上找,也给其他地点的收容所打了电话留了信息,110也是每天打,就希望早点找到他。”昨天晚上十点过,他们正开车在路上寻找,有朋友给李女士打电话说,网上有新闻报道说有老人走失了,让他们快去看看是不是老爷子,李女士和丈夫立马上网,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上看到了老人的报道和照片,发现正是已经走失了两天的父亲。随后,李女士和丈夫带着老人的身份证来到了452医院。经过110民警和医院双方的匹配后,一家人将刘大爷接回了家中。

李女士说,刘大爷大约五六年前开始出现老年痴呆症的症状。到目前为止,他已经走失了4次了。家里人为了防他走失,也想了很多办法,包括给他佩戴卡片式的信息、有GPS的手表等,但由于老人不愿佩戴,都效果不佳。今后他们准备在老人衣服背后都缝上布条,留下基本信息,防止意外走失。

“非常感谢医院的护士、医生对老爷子的悉心照顾,也感谢打120的市民,还有全搜索新闻网,如果没有看到报道,也不知道好久才能找到,真的非常感动。有了你们,成都充满爱。”李女士说。

家属要多观察家中老人  记忆力明显下降及时送医

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张颖介绍,老年性痴呆也叫阿尔兹海默病,这个病发展缓慢,患病后只能用药物延缓症状发展。老年痴呆症早期的表现主要有记忆力下降为主,有的是近距离记忆力下降,就是对近期的事情比较容易遗忘,有些时候还会前言不搭后语。”她说,老年痴呆症早期不容易发觉,家属也比较容易忽略,有些时候到病人出现明显的认知功能障碍甚至是出门后找不到家门了,家属才会发现带到医院来检查。

她告诉记者,目前,老年痴呆症的人群分布越来越广了,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高血脂或脑动脉硬化的病人增多,也造成了老年痴呆症的病人有所增多。“一般老年痴呆症60岁以上发病率多,现在也有40岁左右就发病的,我们称为‘早老性痴呆’,主要的发病原因是外伤造成的脑损害或者脑血管病等原因,引起了认知功能障碍。”

她提醒,家里有老人的家庭,平时要多观察老人平时的情况,如果有早期症状就要尽早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与治疗。“同时,随着病情的加重,家属还应该做一些防护措施,防止老人走失。”

温馨提示:制作防走失身份牌

对患有阿尔兹海默病的老人,家人可制作一个防走失身份牌,可以把相关信息写在布片上,缝在老人的衣服上。这个身份牌应该包括以下信息:

1、老人的姓名、地址及亲人姓名、联系方式。方便今后民警或其他救助者尽快帮助老人回家。

2、写上老人的年龄、血型、疾病史等信息。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方便医院救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