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5分钟到天回镇 去新都可以走凤凰山高架桥了

2017-03-11 15: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0311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3月11日报道 今天下午3点,凤凰山高架桥及底层道路工程,三环外区段(三环路-金芙蓉大道段)高架桥试运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次通车的范围为三环路至金芙蓉大道高架桥部分,底层道路暂不具备开放条件,沿途的高架桥上下匝道暂时封闭。

凤凰山高架全线限速80码 货车大客车禁入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凤凰山高架桥全长约7.8公里,起于北二环路外拼接北星干道,向北依次经过升仙湖、中环路、跨越三环路、凤凰山等,止于天回镇金芙蓉大道。本次通车的为三环路至金芙蓉大道部分,双向6车道,限速80km/h,大约5分钟跑全程。

成都城投集团兴西华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晓峰告诉记者,目前,高架桥底层道路暂不具备开放条件,沿途的高架桥上下匝道暂时封闭。沿线设置有职能电子监控系统,起点和终点的上下桥处设置3米限高架,全天禁止货车和中大型客车驶入。

那么,如何才能驶上凤凰山高架呢?

目前,川陕立交方向来车驶至凤凰立交,可通过三环路主车道内上行匝道驶入凤凰山高架并直达金芙蓉大道;

成彭立交方向来车驶至凤凰立交,通过三环路主车道内上行匝道驶入凤凰山高架并直达金芙蓉大道;

新都方向来车可从金芙蓉大道上桥,直达三环路凤凰立交转换节点,通过分离匝道可分别驶向川陕立交和成彭立交。

三环至中环高架桥“五一节”后通车 6月底开通凤凰山高架快速公交

邵晓峰介绍,三环路至金芙蓉大道段底层道路暂不具备开放交通条件,计划与利民路(人民北路东侧规划路)同步建成开放。“利民路计划3月底全线完工,形成通车能力。正式通车后可通过大天路、利民路、凤凰高架桥底层道路直达三环路外侧辅道进行交通转换。”邵晓峰说,凤凰山高架桥主线高架三环路至中环路区段尚在建设之中,预计今年“五·一”前后实现主线高架桥通车。届时可进行中环路至三环路(凤凰山立交节点)、三环路(凤凰山立交节点)至金芙蓉大道的交通转换;中环路至二环路北星干道拼接区段高架桥则需待解决交地问题后尽快建成通车。

家住新都的罗先生成为了第一批驶上高架的市民,他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以往他从家往成都市区,可能需要四五十分钟,今天只用了不到半小时左右,非常快捷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凤凰山高架桥上的BRT公交线路,市建委、市规划局已制定相应方案,市公交集团正结合该片区地铁站点及现有公交站点,优化快速公交线网方案,加快快速公交临时场站建设。预计2017年6月底开通凤凰山高架桥BRT快速公交运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