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叙利亚首都发生连环爆炸 逾40人死百余人伤

2017-03-12 08: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 大马士革消息: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一处宗教圣地当地时间11日遭连环爆炸袭击。大马士革警方最新消息称,爆炸造成至少40人丧生,逾百人受伤。

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援引大马士革警察总局的消息称,恐怖分子当天在大马士革巴布·阿萨基尔区公墓附近接连发动两起爆炸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事后多数伤者被送往医院,叙当局将为伤者提供必要的医疗救助。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播放了爆炸发生时的血腥画面。据悉,爆炸发生在公墓的停车场,两次爆炸间隔十分钟左右,数辆公交车被损毁。

对于袭击造成的死伤人数,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由于伤者超过百名,其中还包括重伤员,预计死亡人数会进一步上升。

美联社援引叙利亚内政部长沙尔的话说,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是平民,也包括来自阿拉伯国家的游客。作为历史悠久的宗教圣地,巴布·阿萨基尔区公墓葬有知名什叶派宗教领袖,一直是什叶派信徒的朝拜之地。

沙尔未透露遇袭游客的国籍。美联社消息称,来自伊拉克和伊朗的什叶派信徒经常前往公墓朝拜。

俄罗斯卫星网消息称,伊拉克外交部11日晚些时候证实,约40名伊拉克游客在爆炸中丧生,另有数十人受伤。目前伊拉克驻叙利亚大使馆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此外,据叙利亚媒体报道,11日大马士革及周边地区还遭火箭弹和迫击炮袭击。一些炮弹落入大马士革老城,造成多人受伤及建筑物受损。(完)

原标题:叙利亚宗教圣地遭连环爆炸袭击致140余人死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