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种桃树添新绿 预览成都最美三环

2017-03-12 08:3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市民在栽种桃树

扶树、浇水、填土、铺草……昨天,由成都交投集团、中建三局主办的“我为三环增点绿——三环路市民植树活动”在三环路武侯立交附近示范段举行。此前通过本报征集的20余位热心市民种下数十株桃树,为三环增添了一片新绿。

一家三代齐上阵

为城市增绿出力

上午11时,植树活动开始了,20余位热心市民,有的挥铲填土,有的扶住树苗,有的为裸露地表铺上草皮,有的提起水桶打水准备浇上“定根水”……大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工协作,分外认真。不到一小时,20多棵桃树就在三环路“安家落户”了。据主办方介绍,参与此次活动的既有一个人来的,也有夫妻、同事、朋友一起参加的。

“作为成都人,为城市添绿是每个人的分内之事。”参加此次活动的市民刘晓新女士昨天在现场对记者说。与她一同来到现场的还有她的儿子和孙女,既是希望为成都建设出力,同时也想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

参与此次植树活动的申女士说,通过植树,不仅能为城市绿化贡献力量,也能近距离地了解这座自己生活的城市,也让自己与城市的联系更加紧密了。

活动主办方之一的中建三局成都公司成北片区党总支副书记申婧婧表示,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跟市民息息相关,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市民参与并体验城市绿化建设,了解三环路绿化实施情况。据了解,此次栽树区域是由该公司特别留出的“成都市民志愿植树区”。

预览最美三环

市民直呼好美

在昨天的植树活动中,大家除了通过美丽的效果图了解了未来三环路的样子,还参观了示范段。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成都市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三标段,已经完成了示范段的施工。“标段起止点为川藏立交(含)至宝成跨线(含),全长约18.5公里,项目部于2017年1月16日进场。”申婧婧介绍,目前已经全面展开施工作业,包括树木移栽修理、绿化景观提升、人行绿道施工和非机动车道施工。

“真的让人眼前一亮。”参观了三环路示范段的市民朱女士表示,以前三环路绿化带树木比较杂乱,杂草丛生,人不敢走进去,“现在绿化带中专门为行人设计了步行道,以往乱糟糟的树林变得像一个公园,有花,有树,有草坪,以后又多了一个可以散步休闲的地方。”

三环增花添彩

将分四个主题

在昨天的活动中,业主单位成都交投集团党群部部长杨斌向市民代表介绍,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作为我市今年最大的道路提升工程,旨在改善交通的同时,提升绿化景观设计品质,实现“城中见景、景中见城”,努力打造“最美三环路”。

据了解,三环路在增花添彩的设计中,将以醉芙蓉作为全线的骨干花树,全环栽植,预计共1600棵,分东、西、南、北四个主题。其中,东段为花乡主题,西段为三国主题,南段为科技主题,北段为熊猫主题,整体凸显“花重锦官城,芙蓉靓三环”。此外,蓝花楹、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樱花、垂丝海棠、金桂、红枫七种花(色)树分东、南、西、北四段与芙蓉配合使用,预计共1600棵,以达到“三环添色,芙蓉花开”的美丽景象。

此次三环路绿化工程中,还对原来两侧50米的绿化带进行了全面梳理。原来过密、过乱的树林、杂草被一一整治,呈现出设计感与通透性。人行道被移到绿化带中,让沿线景观不仅可观可赏,还可以进入。

程廷静 本报记者 袁弘 摄影 张青青

原标题:种桃树添新绿 预览最美三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