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花重锦官城 成都市民为三环路种桃花迎“植树节”

2017-03-11 19:5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89229910797

1489229882046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1日讯 12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了。今天,来自成都市的20多位市民代表在三环路参加了“我为三环增点绿——三环路市民植树活动”,亲手为三环路种下了数十株桃树。

52公里三环路将凸显“花重锦官城 芙蓉靓三环”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52公里的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作为成都市今年最大的道路提升工程,旨在改善交通的同时,提升绿化景观设计品质,实现“城中见景、景中见城”,努力打造“最美三环路”。

据悉,三环路在增花添彩的设计中,将以醉芙蓉作为全线的骨干花树,全环栽植,预计共1600棵,东、西、南、北分四个主题。其中东段为花乡主题,西段为三国主题,南段为科技主题,北段为熊猫主题,整体凸显“花重锦官城,芙蓉靓三环”的主题思路。

此外,蓝花楹、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樱花、垂丝海棠、金桂、红枫七种花(色)树分东、南、西、北四段与芙蓉配合使用,以达到“三环添色,芙蓉花开”的美丽景象。

未来人在林间行仿若逛公园

宽敞的人行道,采用暗红色的沥青铺筑,这是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在三环路绿化带示范段看到的。“这可不是普通的沥青,这是符合海绵城市要求的透水沥青。”相关业主单位负责人介绍,这种沥青不仅颜色突出,而且颗粒比机动车路面的沥青颗粒大很多,行走于上,很像走在田径跑道上,非常舒服。

“此次三环路绿化工程中,对原来两侧50米的绿化带进行了全面梳理。原来过密、过乱的树林、杂草被一一整治,呈现出设计感与通透性。人行道被‘搬到了’绿化带中,让沿线景观不仅可观可赏,还可以进入。”该负责人介绍。

记者在这个示范段看到,除了林间步道,两侧还有自然起伏的草坡,上面错落地栽种着高大的乔木、组团化的花树。据了解,三环路沿线绿化带是按照公园理念进行打造的,其间不仅有美景,还有公厕、座椅等相关配套设施。

“我觉得很有意思,带着孩子来参加植树节,也让她感受一下。”在现场,一位带着孩子来植树的妈妈感慨,以前经过三环路并没有留意路边的绿化带,“没想到旁边的绿化还这么漂亮,也希望借这个机会让孩子来劳动一下,来多看看我们美丽的城市。”

(记者 李丹 摄影报道)

原标题:花重锦官城 成都市民为三环路种桃花迎“植树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