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林业局局长:广西穿山甲事件已拘两人

2017-03-12 13: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这是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这是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中国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12日在两会“部长通道”回应“广西穿山甲事件”称,案件目前已拘捕两人,“会给大家一个交代”。

张建龙称,获知此事后,国家林业局立刻组织森林公安展开依法调查。目前已拘捕2名嫌疑人,案件还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结果出来后“会给大家一个交代”。

张建龙还对兰州网红大熊猫“蜀兰”的健康问题回应说,经专家评价,兰州动物园设施老旧,缺少养护老年大熊猫的技术条件。“我们已确定,让它们回到成都大熊猫研究中心,在那里安度晚年。”

张建龙直言,近期频发的相关事件看似只是个案,却充分暴露出野生动物保护方面还存在漏洞和薄弱点。

对此,国家林业局将着重开展四方面工作:

第一,完善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后的野生动物保护法于2017年1月1日施行。“我们要根据新法的精神和要求,修改野生动物保护名录,使法律深耕,使管护措施好用、管用。”

第二,加大打击力度。张建龙表示,国家林业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走私、市场经营等重点领域的日常监管和依法惩处。

第三,推动国家公园建设。“国家公园多数和保护野生动物相关,通过这种形式可进一步完善保护地建设,使管理更科学。”

第四,加大教育宣传。张建龙说,要唤醒全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能让公众在不懂法的情况下违法,在无知中犯法。”(完)(记者 周欣嫒 刘旭)

原标题:林业局局长:广西穿山甲事件已拘两人 会给大家交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