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卢铁城: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2017-03-07 15:3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年来,我市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引领行动,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市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创新创业环境持续优化,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城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初见成效,在国家战略布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已初步具备加快创新驱动、推进城市向更高级阶段迈进的基础和条件。”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卢铁城分析道,对标国内发达城市,我市创新驱动发展仍存不足。我们要紧扣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目标定位,大力实施创新引领行动,坚持“重点对标、分步实施、追赶跨越”的原则,认真落实落地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成都成为西部科技中心的基础,积极争创国家科学中心,以科技支撑引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

“在中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创新驱动引领型发展,创新驱动体制机制基本完善,创新创业能力显著增强,基础前沿科研能力不断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和‘四新’经济蓬勃发展,初步融入全球创新体系,建成西部科技中心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谈及接下来的工作,卢铁城说,市科技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对标管理工作会精神,为实现各项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推进创新改革试验系统,全面深化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着力打通“两个通道”;科学设计评价监督指标体系,构建对标城市追赶动态评估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制度和专项工作报告制度,确保对标管理工作落地落实。本报记者 赵子君 缪琴

原标题: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卢铁城: 在中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创新驱动引领型发展 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