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北段工程 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2017-03-13 18:3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3日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成都地铁建设公司获悉,昨日,随着盾构机“如意号”的破壁而出,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土建5标起点~韦家碾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为1号线三期按期高标准开通试运营进一步奠定坚实基础。

1号线三期是1号线一、二期工程在城市发展南北走向主轴上的延伸,是实现“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网络城市群发展格局和基于“778”交通出行结构顶层设计目标的一条非常重要的线路。线路由北段、支线段和南段三部分组成,全长约18.6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4座。将与1号线一期、南延线工程共同串联起成都市的“双核”——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对加快天府新区建设、促进成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具有重要意义。1号线三期工程土建5标是1号线三期项目最后一个开工的项目,包含起点~韦家碾站段、韦家碾站施工,韦家碾站~升仙湖站区间。起点~韦家碾站盾构区间全长149米,该区间下穿北三环路、三环路人行天桥桥桩、市政管线及电力隧道等重大风险源,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是整个1号线三期北段的重难点控制工程之一。

随着1号线三期5标韦家碾~升仙湖盾构区间左线、起点~韦家碾盾构区间右线先后始发,韦家碾~升仙湖盾构区间右线顺利通过百环验收以及站前明挖区间围护桩施工的展开,1号线三期北段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目前,韦家碾车站完成55%,韦家碾~升仙湖盾构区间左线掘进完成30%、右线掘进完成56%,4号竖井围护桩+旋喷桩全部完成,5号竖井顺利封底。

原标题: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北段工程 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