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高院院长王海萍建议:在邛海边设旅游法庭

2017-03-14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海萍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建议,在西昌市邛海边建立旅游法庭。

王海萍说,邛海知名度很高,也正在建设旅游小镇。现在在邛海边上本来就有一个法院,可以建成一个旅游法庭。王海萍说,她曾给当地法院建议:“你们搞一个旅游法庭,游客有什么纠纷了,直接来投诉,这就是一个法制形象。”

她提出,按照绿色发展的要求,建议各个中院都要有环境资源庭。下面根据情况,如果是重点保护区域,那就设立环资庭;如果是旅游重点区域就建旅游法庭。她认为,旅游法庭是旅游发展的标配,“旅游景点应该有一个用法律解决事务的地方”。

王海萍说,她在邛海当地提出后,获得了地方的支持。其实成立旅游法庭不需要另外解决什么问题,而是在原有法庭的基础上,多挂一个牌子,但有了这个功能,可以把旅游中的纠纷集中到旅游法庭。“在全省的重点旅游区,可以把旅游法庭作为一个标配,为推进全省的旅游经济发展做一点贡献。”

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商报记者 王毅

原标题:四川省高院院长王海萍建议:在邛海边设旅游法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