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扶贫攻坚:精准扶贫协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2017-03-14 10: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要继续选派好驻村干部,整合涉农资金,改进脱贫攻坚动员和帮扶方式,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全过程都要精准,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总是牵挂着困难群众。

“我们在简阳市的扶贫工作,不仅要进行片区的整体扶贫,还要在简阳全域内进行‘插花式’的精准扶贫。”成都市农委扶贫处处长王金增指着墙上的简阳市扶贫规划图不同的色块,向记者解释说,扶贫攻坚就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绣花”功夫。

简阳市在去年5月正式划归成都市代管之后,其扶贫工作也迅速纳入到成都市的整体规划和发展之中。

“成都将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西南财经大学西部农业品牌与推广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耀中认为,不仅如此,成都市升级到农业4.0版,探索出“向城市城镇梯度转移人口+保护建设改造+现代农业园区”的新农村建设思路,尤其是小规模聚居、组团式布局、微田园风光和生态化建设的“小组微生”模式更具创新性。

据成都市农委扶贫处介绍,,成都先后制定并印发《成都市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扎实抓好精准扶贫和精准减贫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为扶贫开发工作提供制度保障。按照“五个一”帮扶要求,调动大量资源投入扶贫开发。全市共有42位市级领导挂点督导,120余个市级部门(单位)、14个经济较发达区县对100个相对贫困村和简阳市116个贫困村开展对口帮扶。

按照成都市规划要求,坚持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将简阳市116个贫困村中的31个贫困村,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大邑县和蒲江县7个有相对贫困村县市的部分相对贫困村,纳入今年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目标, 通过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带动贫困村脱贫摘帽和相对贫困村实现脱贫目标。

据悉,成都市整合各级各部门支持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的政策和资金向贫困村、相对贫困村倾斜,全市共安排4244万元2016年省级财政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资金支持贫困村、相对贫困村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原标题:成都扶贫攻坚: 精准扶贫协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