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成都街道社区和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2017-03-14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3月8日,成都市召开2017年全市消防工作会议,总结了2016年消防工作,分析了当前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对2017年消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年,不仅要推动《成都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出台,还要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实现街道社区和重点单位100%建成微型消防站。

据了解,2016年,全市共发生火灾6623起,同比下降18.8%。在众多事故中,住宅类火灾占比较高(55.0%),造成的火灾伤亡最大。这充分暴露出居民(村民)消防安全意识薄弱,逃生自救能力差题。

要从根本上防控火灾发生,必须从制度上入手。2017年,成都市将推动《成都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出台,建立火灾事故行政责任追究机制,对较大以上和严重负面影响的火灾事故由市政府成立调查组,不仅要查清单位主体责任,还要倒查属地行政监管责任履行情况。还将落实《成都市消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建强、用好微型消防站,今年要实现街道社区和重点单位100%建成微型消防站;高标准推进消防队站建设、消防装备配备。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实习生 唐婕

原标题:今年成都街道社区和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