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飞行员李常军:癌症也阻挡不了他重返蓝天的步伐

2017-03-14 11:29   来源: 中国军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的《解放军报》报道了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一级飞行员李常军与病魔顽强抗争重返蓝天的事迹:2013年,李常军在一次例行体检中查出中期直肠癌,但他没有就此颓废,而是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同时不放松重返蓝天的训练,终于于2016年底,盼来了“飞行合格医学鉴定”!请看——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一级飞行员李常军与病魔顽强抗争重返蓝天——

蓝天一诺重千钧

一碗小米粥,一个戗面馒头……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空勤二灶,这套特殊食谱是李常军的私人定制。直肠癌手术后,见不了荤腥的他,习惯了这简单的伙食。

一双跑步鞋,一套运动装,一个人的操场……为了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傍晚6点半,雷打不动地跑步他坚持了一年又一年。

一台对讲机,一扇指挥窗,一个人的岗位……中间塔台辅助指挥席上,“可以滑出”的口令被李常军重复了数千次,还差两年就到飞行最高年限的他,不断憧憬再次飞翔天空的那一天。

2017年2月13日,天气晴好。机场上整齐列阵的战鹰终于等来了这位阔别已久的“老伙计”。

“可以滑出。”

这句熟悉的指令从对讲机那头抵达飞行头盔这头,恐怕只有李常军自己知道,背后的心路历程何其艰辛。

“我这种情况,以后还能不能飞起来”

2013年9月底,一次例行体检打乱了这名“老飞”的生活。

“情况不是很好,建议去北京看看吧。”

拿着驻地医院出具的转院证明,看着医生讳莫如深的表情,李常军心里打起了鼓。随着检查结果一项项给出,病情确诊——中期直肠癌,需立即手术。

李常军反倒释然了。“不就一段烂肠子嘛,切了就完了呗!不影响以后吧?”与其说他在宽慰家人,不如说他在征求医生意见。一旁强忍泪水的妻子知道,老李说的“以后”是他魂牵梦绕的飞行事业。

2012年,由于院校编制体制改革,时任原北空某飞行学院领航股股长的李常军被分流至该院,回归一名普通飞行教员身份。

“组织让咱干啥就干啥,党让咱朝哪儿飞就朝哪儿飞!”李常军一口浓重的东北口音说得干脆。

手术非常成功,术后的李常军瘦了整整20斤。身上插满管子,他在床上躺了25天。第一次下床,李常军第一时间找到主治医生,甚至来不及客气,“我这种情况,以后还能不能飞起来?”

“飞行鉴定还为时尚早。”

“还是有可能的吧?”

在得到肯定回答后,李常军如释重负。

化疗后的剧烈反应,他咬牙挺住;放疗导致患处化脓,上厕所时钻心疼,有时一进去就是两三个小时,他没有丧失信心;手脚、舌头麻,恶心得根本吃不进东西,他强迫自己机械性地咀嚼吞咽。

6个疗程后,李常军的白细胞已经降至不需要继续治疗的水平。医生征求他的意见。

“做!越彻底越好。只有痊愈了,回到大队才能不带包袱。”他重返蓝天的强烈信念打动了医生。

原标题:飞行员李常军:癌症也阻挡不了他重返蓝天的步伐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