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八旬老人无照骑无牌摩托 载着百岁老母去看病

2017-03-14 12:32   来源: 扬子晚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0日上午10点多,在南京大厂新华路上,一名八旬老大爷骑着摩托车行驶在大街上,正好碰上南京化工园公安分局警方例行检查,他们将老人拦下检查时,发现老人竟然无照驾驶无牌摩托车,而且还是准备去接身体不适的百岁老母亲去医院看病。为保证安全,民警经过对老人的一番普法教育,让老人放弃骑摩托车,并接受了处罚。

当天上午,化工园姜桥路派出所交通中队在新华路设卡例行检查时,发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大爷驾驶一辆摩托车,在机动车道由西向东快速驶来,民警招手示意他下车接受检查。看到民警的手势,老人有点慌乱,没想到一着急,摩托车熄火,停车占用了大半个机动车道。执勤民警向老人敬了个礼,要求老人出示驾驶证,老人神色紧张地说:“我一直没有驾驶证……”民警随即检查了老人的摩托车,发现竟然是一辆无牌车。

据介绍,这位老大爷姓沈,今年八十多岁了,家住南京大厂,家里一直有一辆无牌摩托车,一般都是在家门口骑骑,从来不上街,当天因为得知老母亲身体不适,心里有点着急,想都没想就骑着这辆无牌摩托车上路了。这么大岁数了,骑着摩托车没有任何防范措施,还是一辆无牌车,真是够危险的,这也让民警替老人担心起来。待民警进一步询问时,老人的一番话又把民警惊出一身冷汗。老人说,他一百多岁的老母亲身体不适好几天了,准备骑着摩托车带母亲去看病,真是不巧,半路遇到交警检查了。

听了老人的一番话,民警对他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根据规定,驾驶摩托车必须取得摩托车驾驶证,申领摩托车驾驶证需要驾驶人满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达到70周岁,持有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证的,应换轻便摩托车驾驶证。没有驾驶证,即使在家门口也不能骑摩托车,更不能骑无牌摩托车。随后,民警给老人讲解了近期辖区发生的一些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及无证驾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法律责任,老人连连点头道歉,并接受了民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对老人沈某作出的扣留机动车、罚款200元的处罚。

原标题:八旬老人无照骑无牌摩托 载着百岁老母去看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