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消防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2017-03-14 14:3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图为现场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4日讯(记者 梁鹏 摄影报道)今(14)日上午9点,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在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金牛大队联合召开成都市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活动。在集中销毁仪式上,共销毁了2016年以来在消防产品监督检查中查获的防火门、防火阀等8类、价值10万元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通报:2016年开展专项检查127次 办理行政处罚案件21起

在2017年度成都市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上,各单位分别通报了2016年度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记者获悉,2016年以来,成都全市各级质监、工商、消防部门累计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127次,检查在建建设工程2332个、消防产品使用单位3210个,检查消防产品7531件,抽检送检82批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15份,通报质监、工商部门13批次,办理行政处罚案件21起。拆除、更换不合格产品1103件,罚款20余万元。

此外,会上还对2017年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作出了统一部署安排,将严厉打击制假、贩假、用假,进一步净化消防产品市场。

图为现场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现场:销毁防火门等8类价值10万元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销毁!”今日上午9点半,在位于成都市金府机电城内的销毁点上,随着一声令下,几名消防队员分别用消防斧、铁锤及切割机对2016年以来在消防产品监督检查中查获的防火门、防火阀、排烟防火阀、洒水喷头、消防水枪、接口等8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销毁。

据了解,此次现场销毁的8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价值10万元。

图为消防人员现场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及其带来的危害

防骗:现场教市民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在对现场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销毁后,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工作人员还给市民讲解了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以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带来的危害。

“这个是防火门,外观上并不能看出有什么区别。”指着消防队员切开的同样大小的两块防火门,成都公安消防支队一名工作人员说,正规的防火门里面填充了阻燃材料,而假冒伪劣的防火门切开后里面是空的,火灾发生后,假冒的防火门不仅不能起到防火作用,反而会迅速燃烧。

在防火门旁的地上,摆放着两种消防栓接头,从外观看起来两者并无异样。但该工作人员拿起其中一种消防栓接头拆解开后说,这种消防栓头的材料存在问题,正规的接头在关键部分都应该选用铜质,而这些用铁质的材料,只要通水后就会锈蚀。

每个场所都应安装的灭火喷淋头,也是黑心商家大做文章的领域。据介绍,一些商家为了牟利,在灭火喷淋头上采取不合格的玻璃管材质,“材质不合格,就会出现火灾时不能及时爆裂,从而达不到灭火的效果。”

那市民应该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个消防器材上都贴有记录产品信息的身份牌,而这些信息都可以从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上查询核实。另外,应购置正规消防产品,购买时应向销售者索要发票或者收据。如果发现身边存在消防违法行为,可拨打“96119”投诉举报。

成都消防也提醒广大市民:消防器材是火灾初发期扑救、自救的逃生必备用品,在购买消防商品时,千万不能贪图便宜,认准消防强制认证和合格证,切勿贪图便宜从非正规渠道购买,导致最后因小失大。

原标题:成都市消防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