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乘上美丽中国典范城市这只“皮皮虾”

2017-03-15 07: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加油,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能给我带来什么”系列评论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成都的城市气质,千年以来大抵都可以“宜居”、“宜业”来概括。经历改革开放几十年的经济飞速发展,一座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正在这片承载了厚重历史的土地上崛起,并且历久弥新。

良好的人居环境是城市发展的必要的条件。杜甫草堂、浣花溪、青羊宫、武侯祠……对成都来说,城市美景具备许多先天优势。而这些既有的优良基础,又反过来成为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的作用力。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过程中,更加清洁的空气、更加清澈的水源以及更加美丽的城市景观,都是成都所正在追寻的目标。成都人就如同骑在几只时下流行的“神兽”皮皮虾上,朝着多个目标、同一个方向绝尘而去。

第一只皮皮虾的目标是“治理”。成都预计,将在2017年底彻底消除主城区内的黑臭水体。到2020年,全市辖区范围的的黑臭水体将不超过10%,全市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也将达到50%。“宜居水岸、活水成都”的水生态体系,正在逐渐形成规模。

第二只皮皮虾的目标是“改善”。为此,成都制定了推进工业减排,加强火电等重点行业污染治理,推进燃煤锅炉综合治理,实施工业锅炉、窑炉清洁能源改造,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等政策来控制工业污染;而加强机动车尾气环保检测和治理、严禁露天焚烧、查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等移动污染源的措施,更要进一步掐住污染的咽喉。

第三只皮皮虾的目标是“建设”。根据规划,成都确定投资近6000亿元来建设生态文明。成都中心城区范围绕城高速公路两侧各的187.15平方公里区域,将崛起133.11平方公里的生态绿地。到2020年,成都将变成一座被巨大环形公园所包围的城市。更加令人振奋的是,到2020年,成都中心的城区的三分之一开发土地都将是生态用地,花园城市的头衔不逞多让。

第四只皮皮虾的目标是“发展”。成都市国家低碳城市试点正式启动以后,围绕低碳产业、绿色建筑、低碳交通、垃圾分类、碳交易等主题,更使得一大批绿色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中介服务机构纷纷来刷“存在感”。以共享单车为代表的新型低碳交通,也正在逐步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

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碧水蓝天、森林环绕、绿草成茵、绿色出行、宜业宜居的成都正渐次呈现在人们眼前。是不是已经忍不住想一睹未来成都的芳容了?皮皮虾,我们走。

文/凌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