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防卫相回应“地价门”引多方不满 被促辞职

2017-03-15 17: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5日,日本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与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在东京举行会谈,就防卫相稻田朋美收回其有关大阪市学校法人“森友学园”相关国会答辩表达了不满。

他指出“她承担着防卫相的重大责任,理应考虑答辩的分量,慎重答辩”。稻田在当天的参院预算委员会上强调“根据自己的记忆进行了答辩,不认为这是答辩作假”。再次否认会辞职。

据报道,稻田在14日的日本众院全体会议以及参院预算委员会上,收回了13日称没有参与森友学园诉讼的答辩并道歉。对于井上的意见,二阶表示理解,一同出席的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竹下亘在会谈后打电话提醒稻田慎重答辩。稻田回答“会注意”。

预算委员会上,日本民进党议员杉尾秀哉要求其辞职称“答辩不可信,应该主动离职”。稻田表示“今后会注意诚实答辩,诚心诚意做好本职工作”。

预算委员会上,日本财务省理财局长佐川宣寿透露,将要求森友学园归还国有土地,并拆除校舍。这是由于学园已撤回有关设立小学的申请。关于学园方起诉的风险,他表示“将妥善应对”。

原标题:日本防卫相回应“地价门”引多方不满 被促辞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