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实现节地生态葬全覆盖 鼓励绿色环保过清明

2017-03-16 19:1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6日讯 3月16日下午,成都市殡葬协会召开2017年清明工作通气会,成都市民政局、金牛区民政局、成都市殡仪馆及成都多个公墓的代表参会,对今年清明期间打造生态祭祀、缓解交通压力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探讨。

据成都市民政局参会人员介绍,目前在成都已经实现节地生态葬全覆盖,各大公墓都在大力推广树葬、草坪葬、花葬等生态节地葬法,鼓励倡导深埋、撒散等不保留骨灰方式,以实际行动支持生态文明建设。今年成都共有22个殡葬机构共计向社会各界热爱环保的人士和困难群体免费捐赠974穴生态节地葬,并将向广大市民推广生态环保葬这一利国利民的绿色殡葬形式。

“我们提倡不烧香蜡钱纸,不燃放鞭炮。”成都市殡葬协会会长李崇禄告诉记者,近年来文明祭扫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人们渐渐告别旧俗,清明祭扫也正在走向文明生态与环保,文明低碳祭祀的新风日渐盛行。清明期间,成都市殡葬协会各会员单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倡不烧香蜡钱纸,不燃放鞭炮。

“鲜花一样可以传达对先辈的哀思。”记者了解到,今年成都部分公墓将持续开展香蜡纸钱免费兑换鲜花的活动,在公墓园区内人流集中点位设立免费鲜花兑换处,以免费的鲜花兑换市民带来的鞭炮、香蜡纸钱,并安排专人进行鲜花兑换香蜡纸钱的宣传引导工作。同时还会招募志愿者,在公墓园区停车场、主通道、人流集中区域,广泛发放生态环保祭祀宣传资料,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环保节俭的祭奠方式,如清扫墓碑、种植草木、敬献鲜花等,既不污染环境,又能给下一代树立起健康、环保的观念,大力弘扬文明祭扫新风,从而营造浓厚的生态环保清明节文化氛围。

除此之外,创新型祭祀也开始逐渐被人们所接受,记者了解到,在成都长松寺公墓,就修建了一块大型电子屏,可供市民向长眠于此的先辈发送思念寄语。据长松寺工作人员介绍,只要在长松寺微信公众号“思念寄语”一栏输入文字提交,即可在长松寺开元广场大屏幕同步显示。“一些市民可能因为工作繁忙或者身在异地,来不及到公墓祭奠,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思念。”工作人员说道。

原标题:成都实现节地生态葬全覆盖 鼓励绿色环保过清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