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机场高速龙泉山隧道开建 双向4洞10车道

2017-03-16 16:0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重点控制工程——龙泉山隧道正式开建

3月16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重点控制工程——龙泉山隧道正式开建。据四川天府机场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消息,该隧道预计2019年底通车。

新机场高速公路 全长约88公里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是从成都市区直达新机场的高速,全长约88公里,包括主线、起点连接线、天府支线和机场南环线四部分,于2016年开工建设。该项目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单位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为投资人,按BOT模式建设。天府机场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进行建设管理。

新机场高速 起于绕城三圣乡

其中,主线起于绕城高速公路三圣乡百花园处,止于天府国际机场,长约57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是四川新建高速中“最宽”的一条。

龙泉山隧道为双向四洞十车道

龙泉山隧道是全线的控制性重点工程,也是“最宽”的部分--隧道为双向四洞十车道(车道布置为2+3+3+2),此设计也为全国首创。隧道实行客货分流,外侧的双车道为货车专用道,内侧的3车道为客车专用道。

隧道两进两出龙泉山,两座隧道长4651米、1号、2号隧道相距仅百余米。

中铁一局龙泉山隧道项目部总工程师史亚军介绍,一般的高速隧道为双车道,而龙泉山隧道有两个3车道,3车道隧道断面有183平方米,建设难度大。该隧道还是高瓦斯隧道,建设中将加强通风,24小时实时监测,并对所有工程设施进行改装。 (记者 王眉灵)

原标题: 成都新机场高速龙泉山隧道开建 双向4洞10车道(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