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举办跨市(州)就业培训“扶贫专班”

2017-03-16 19:1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6日讯 1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四川省交通职业运输学校今日在成都举行全省首批跨市(州)就业培训“扶贫专班”开班仪式,来自泸州、乐山、凉山等3市(州)4县(区)的36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将在此接受为期45天的免费工程机械操作和电子商务操作技能培训。

据悉,举办跨市(州)就业培训“扶贫专班”,是四川省人社厅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立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大就业扶贫工作力度,促进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四大片区贫困家庭子女就业的一项具体举措。

为确保培训质量和实效,省人社厅严把承训单位的选拔关,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了26所综合条件优、社会口碑好的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承担培训任务,并创造性打破地区界限,实行跨地区招生编班,较好解决了四大片区培训基础薄弱、各地生源分散的问题。

为免除参训学员及其家庭的后顾之忧,省人社厅协调相关部门,在免除参训学员全部培训费用的基础上,还在培训期间按天给予生活补贴,保障交通、食宿,培训结束后由承训单位推荐全体学员就业,真正实现“参训零支出,就业有保障”。

目前,除成都外,南充、广元等市承办的“扶贫专班”均已开班,其余地区也正陆续有序开班。为使“扶贫专班”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人社部门和承训单位各司其职,着力在服务保障和培训质量上下功夫。

沐川籍学员刘洪应感慨:“这个政策太好了!我来自农村,家庭生活困难。这次专门来学挖掘机操作,学好回去活路好找,工资也高,照顾一家人没得问题了!回去了我还要动员更多像我一样的年轻人,争取都来参加扶贫专班!”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四川省人社厅将加强对培训的监督调度,确保培训质量和补贴政策落实,并适时启动第二批跨市(州)“扶贫专班”活动,力争让更多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受益,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带动一片”目标。

原标题:四川举办跨市(州)就业培训“扶贫专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