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命名授牌首批50家省级法治教育示范基地

2017-03-16 20:0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资阳3月16日讯 为进一步繁荣法治文化,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近日,我省命名授牌首批50家省级法治教育示范基地,安岳县紫竹公园法治文化苑名列其中。

据了解,2016年4月,省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启动了省级法治教育示范基地评选活动。推荐范围包括了各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以及省直各部门(单位)设立的法治教育基地,主要有各类图书馆、博物馆等社会公共场所,学校、法庭、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可以面向社会公众和特定群体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单位、机构,以及法治文化公园、社区、景观等法治文化阵地。经全省推荐、书面审核、网络投票、初评、终评、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评定了50家省级法治教育示范基地。安岳县紫竹公园法治文化苑获此殊荣。

据悉,资阳市开展依法治市工作以来,在人流量大的公园、广场、河边、小区、大院里,将法律知识融入其中,采用色彩艳丽、图文并茂的喷绘宣传展板,或者采用一问一答式宣传栏等形式宣传法律知识,提高广大群众依法办事的水平。除安岳县紫竹公园法治文化苑外,资阳市还打造了安岳县鸳大镇五凤村法治文化农家大院、乐至县孔雀乡孔雀寺村法治文化大院等一大批法治文化大院,为群众参与法治建设搭建了良好平台。

(记者 杨颜铭)

原标题:四川命名授牌首批50家省级法治教育示范基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