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因太穷遭岳母嫌弃 易地扶贫建新房迎女方进门

2017-03-16 20: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男子因太穷遭岳母嫌弃易地扶贫建新房迎女方进门

张宗林以前的房屋,家徒四壁。 靳廷江 摄

四川省万源市一名男子在外打工期间结识女友并私订终身,岳母到其老家发现他家徒四壁,于是坚决不同意这门亲事。好在当地政府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及时帮助他盖了新房,这才迎得岳母全家登门拜访并送上丰厚嫁妆。

此前,四川省民政厅厅长益西达瓦曾多次提起一副对联:住进新房子过上好日子,娶上新娘子过上好日子。益西达瓦说,这副对联是一位80多岁的农村老人所写,就贴在四川万源一位贫困户的新房大门上。

张宗林的新家。 靳廷江 摄

张宗林的新家。 靳廷江 摄

16日上午,记者赶赴这副对联的诞生地—四川万源市茶垭乡老洼坪村。

在老洼坪村新村聚居点,记者看到,前述的那副对联贴在一户新居大门上,虽然书写用的红纸已经褪色,但整副对联还算完好,字迹清晰可辨。

今年63岁的户主周修菊告诉记者,这个家现在只有她独自留守,儿子、儿媳春节后都外出打工去了。

“我家男的张光全生病在床十几年,2013年去世,留下了一堆账。”提起过往光景,周修菊泪水盈眶,“日子还得过。但是我身体也不好,只能种点庄稼,勉强维持我和儿子的生活。”

周修菊的儿子名叫张宗林,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了。“他没啥文凭和技术,所以根本挣不到几个钱。”

“人穷志不穷。”老洼坪村支部书记王万聪介绍说:“尽管日子过得很艰难,他们母子还是很坚强乐观的生活着,在村里口碑相当不错。”

张宗林出生于1980年12月。在当地,男青年一般在24岁左右就该结婚了。“像我们这样的家境,谁愿意嫁过来呀?”周修菊说,儿子的婚事就像一块压在她心上的石头。

2015年夏天,在深圳打工的张宗林和一位来自四川宣汉县的女工友相爱了,这成为他人生中最大的喜事。“女朋友也不嫌我穷,她说看上的是我这个人。”张宗林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然而,女友的母亲到张宗林家看了之后,便坚决反对这门亲事。

对周修菊和张宗林而言,对他们家庭最大的改变是当地易地扶贫搬迁政策。2016年8月31日,该村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周修菊母子二人每人仅出资3000元,在当地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帮助下,为他家修建了一套漂亮的新房。

2017年春节前,工程刚竣工,周修菊便找到村委会,要求提前搬进新居。她实言相告:儿子和儿媳妇都要回来过年,我们希望提前住进新房子,也好请亲家来看看我们家的变化。

她的想法得到了村委会的理解和支持。春节前,村干部帮助周修菊搬进了新家,并为她添置了一些生活用品。

新年前夕,张宗林夫妇回到家中,他的岳母全家也如约来到老洼坪村。看到女儿女婿住进了新房,岳母全家人非常满意,当即表态要补办一场婚宴并送上嫁妆。

2017年春节,一场简朴而不失浪漫的婚礼在张宗林的新房举行。

婚礼当天,张宗林请来村里德高望重的老者写一副对联。于是,前述的对联便诞生了。

原标题:男子因太穷遭岳母嫌弃 易地扶贫建新房迎女方进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