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都发力轨道交通产业 再开工9个配套项目

2017-03-17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加快推进战略性产业强势发展,勇当成都经济发展头雁,新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再次走上全新起跑线。”昨日上午10时,位于新都区石板滩镇工业集中发展区内的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内机械轰鸣不断,包括今创集团“轨道交通配套装备生产基地”、成都新誉机电有限公司“西南总部研发及制造基地”等在内的13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预计投产达产后,可实现产值110亿元,实现税收5亿元。据悉,此次开工的13个工业项目中,9个为轨道交通产业配套项目。

集群初现

新都千亿级轨道交通产业园呼之欲出

记者了解到,新都此次集中开工的13个工业项目总投资达33亿元,涉及列车内饰装备、牵引系统、制动系统、轨道交通机车车辆配件、电机研发制造等轨道交通产业领域。这是新都工业迈向千亿产业集群的又一次进发,项目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新都轨道交通产业链,打造上下游配套、产业链完整的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实现成都地铁真正“成都造”。

作为成都轨道交通产业“一校一总部两基地”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成都制造2025规划》和《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以及成都市“3+N”工业布局规划,新都将以轨道交通产业为突出发展的重点,规划建设新都轨道交通产业园,全力打造上下游配套、产业链完整的千亿产业集群。

招商布局双“发力”

轨道交通全产业链雏形显现

轨道交通产业为何如此青睐新都?新都区经投局副局长敖浩翔告诉记者,围绕轨道交通产业,新都招商有“三步招引”思路:补链招商,是围绕现有轨道交通产业链条中的缺失环节,从纵向产业链的角度进行补充式招商;强链招商,则围绕产业链中需加强的环节,积极招引高附加值的企业进行强化招商;扩链招商,则是围绕现有产业链中已落户的领军配套企业,进一步甄选招引延伸产业链各环节的下游标杆企业。新都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还将不断提升研发水平,充分抓住成都乃至西部地区发展轨道交通的市场机会,加快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项目建设,争取中车集团在新都布局投放地铁车辆、有轨电车以及城际动车组等整车主流车型和新制式车型。大力促进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掌握城际和城轨车辆系统集成技术,建立城际和城轨车辆产品研发制造平台,形成现代有轨电车、地铁车辆和城际动车等整车研发制造能力。

本报记者 赵荣昌

原标题:新都 发力轨道交通产业 再开工9个配套项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