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与滴滴出行签约共推“智慧交通”建设

2017-03-16 07:1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颁发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3月15日,成都市交委与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成都市“智慧交通”建设。

此次双方签订的协议,将利用滴滴出行智慧交通先进的建设运营理念,融合IT技术,全面参与成都“智慧交通”建设,在面向市民、企业、城市服务和基础设施等多方面提供“互联网+”解决方案和服务。

具体合作方式上,成都市交委将充分利用行业内交通专业力量,支持滴滴出行在成都扩展其业务,开展交通领域智慧服务工作;滴滴出行则利用其技术、人才和资金实力,参与成都“智慧交通”建设。

当前滴滴出行平台在成都每天有近100万个订单,为约200万人次提供服务。滴滴出行CEO程维表示,通过滴滴这一平台,包括网约车、出租车、小巴等越来越多的交通工具被连接起来,“我们的工程师测算后发现,滴滴平台上的各种交通工具每天可以把成都所有道路覆盖300遍以上,连最细枝末节的一条路都有人走。”如果这些路突然出现了问题,通过大数据第一时间就会发现,这相当于有了一个智慧交通的“大脑”在云端,可以分析这个城市里人们的出行规律,统一调度各种交通工具,让出行效率得到最大化的提升。

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共享数据资源,进一步深化对大数据的分析与应用,支撑成都市交通仿真模型体系的构建,服务交通公众信息发布。双方还将在云数据中心建设管理、大数据应用顶层设计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建设全市综合交通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加快推进成都交通运输“一张图”建设,为市民提供包括公交、地铁、慢行、网约车、出租车等方式的一站式智慧交通出行服务。

与此同时,双方还将在制定智慧交通行业标准体系中加强合作,形成一批对城市智慧交通建设具有指导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标准规范。

签约仪式上,成都市锦江区还正式向滴滴出行授予成都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意味着滴滴出行成为首家在成都具备线下服务资格的网约车平台。滴滴出行方面表示,下一步将配合各地方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尽快完成相关工作。

去年11月5日,成都市交委等7部门发布《成都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 (暂行)》,要求在成都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平台公司申请并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时隔4个月,“滴滴出行”得到正式经营许可,有效期为4年。(记者 陈碧红)

原标题:成都与滴滴出行签约共推“智慧交通”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