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68岁大叔“小目标”:上央视“挑战不可能”

2017-03-17 07: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表演用的木条前端放着气球。

叠加32根后,汪留成正在起身。

1月27日,中央电视台《挑战不可能》总决赛节目中,来自河南郑州的33岁测绘工程师韩遂宁以令人惊讶的“羽毛平衡术”征服评委,摘得“平衡大师”的称号。

3月15日下午,68岁的汪留成在成都成华区实验小学门口,以叠加32根木条的成绩收获阵阵掌声。“这是正常水平,30到35根之间随便做,最多时候我能叠加到41根。”汪留成说。

1

高手在民间 工地废木条练起平衡术

“哇!好厉害啊!这是飞机还是风筝?”顺着喊叫声看过去,一位满头白发的老者,只用两根手指便托起了几十根两厘米宽、叠放在一起的木板。据观看的路人介绍,老人是文德社区周边的红人,因为不定时会在大街上表演平衡术,周围居民对他很是熟悉。

应观看者的询问,汪留成介绍说,最开始练习平衡术,是2016年开春在建筑工地干活儿时,看到地上废弃的木棍才有的想法。“以前我就在书上了解过平衡术,恰好赶上休息,我就说试试。”汪留成回忆,这一试可不得了,一根一根木条搭上去,不知不觉竟叠加了10几根,在一旁歇息的工友看着他手上的棍子越叠越多,纷纷屏息注视,不多时,随着“啪”的一声,十几只木条掉了一地,但周边的工友们仍报以热烈的掌声。

一天的工作结束,离开工地前,汪留成特地拾了十几根废弃木条,想要回去再试试。回家路上经过火锅店,“火锅店的小哥问我背上背的什么东西,我说练‘平衡’用的,他说让我练练。”练练就练练,汪留成毫不推让地把木条从身后的口袋里掏出来,当着火锅店门口排起长队的吃客开始了表演。“那天晚上叠了20多根,大家都给我鼓掌呢!”

一天之内两度收获掌声,这对于之前一直“给地球挠痒痒”的地道农民汪留成来说,是想都没想过的事儿。“抬头看天,低头瞅地,谁也没闲工夫夸谁,没想到摆个木头竟有那么多人鼓励我!”汪留成开心不已,自此便爱上了“平衡木”。用他自己的话说:闲着就想露两手给大家助助兴!

2

爱人不支持 自己偷偷上小广场练习

这边汪留成激情燃烧,家里的老伴儿却不答应了。汪留成介绍,自己的老伴儿患有类风湿关节炎,常年行走不便,去年最严重的时候还坐上了轮椅。“我老家是河南郑州的,小儿子在成都,才把我们老两口接过来了。”汪留成说。虽然家里吃喝不愁,但是自己和老伴儿都认为“坐享其成”不好,想趁着能活动出去赚点钱。当了一辈子农民的汪留成没什么手艺,只能每天蹬着小三轮在附近的建筑工地上转悠,做些粉墙、铺地、装修之类的零工,这才有机会“找”到平衡木。

汪留成心花怒放地把木条背回家里,一心想给老伴儿也展示展示。“没想到老太太竟说我‘不务正业’!当天晚上就把木条扔出去了!”纵然心中有不甘,但在老伴儿强硬的反对下,汪留成只能“认输”。

“我是装作不玩,实际上后来我又把木条拾回来放到我住的那层楼,就在进电梯拐弯儿的门后!”汪留成留了心眼,从此展开了自己的“地下练习”。

因为老伴儿反对,汪留成除了趁做饭时在厨房用筷子摆一摆过过瘾,大多时候只能趁早上的时间在附近小广场上练习。每天送孙子上学前,他都要打开窗子看看天气,确定风小天晴时,就会在进电梯前拐个弯,把门后的“宝贝”拿出来。“也不是每天都玩,我还是要上工地干活的!”汪留成说。在这期间,汪留成跟孙子达成了“交易”:“我给他买好吃的,他替我保密不给奶奶告状。”

小广场上练习的次数多了,附近居民开始认识他。经常看他表演的文德社区居民李崇春说:“他自己摆着开心,我们看着也开心!”众人的认可,让汪留成渐渐大胆起来,他不再局限于在小广场展示,饭店、超市、学校、菜市场,只要有人的地方他都表演。收获的掌声和鼓励越来越多,汪留成的压力也逐渐增加,到2016年8月时,他终于下定决心要把自己的技术提高一点。

原标题:68岁大叔“小目标”:上央视“挑战不可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