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正式公开招聘

2017-03-17 18: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年底,成都作家蒋蓝凭借一部散文集《豹典》获得成都文学院的年度优秀作品特等扶持资金18万元,加上创作补贴共获得19万,成为文坛一桩佳话。2017年3月17日,成都文学院正式启动最新成都元素文学创作招标暨第八届签约作家公开招聘工作。在对外公布的公示中可以看到,成都文学院将按“优作优扶”原则,给予签约作家1至20万的创作出版扶持。

公示还指出,成都文学院力求扶持围绕“中国梦 我的梦”“我爱成都”的主题创作,将“宏大叙事”的国家梦和“具体而微”的个人梦相结合,体现成都改革发展成就、讴歌人民美好生活的深度题材作品,具有较高艺术性和思想性的原创文学(尤其是长篇小说)。

签约作品体裁要求为长篇小说(含网络文学出版、儿童文学)、长篇报告文学、长篇纪实文学、传记文学、散文集、诗集、电影电视剧本等原创作品。题材则可以为当代现实题材、红色文化题材、历史文化题材、民俗风情题材、都市情感题材等。

原则上,此次将签约作家20名,拟新签约作家18名,作品涉及长篇小说(含网络文学出版、长篇儿童文学)9部,长篇报告文学(含长篇纪实文学、传记文学)4部,中短篇集(含散文集、诗歌集、故事集)5部,电影电视剧本2部。

对于签约作品的待遇,成都文学院也有详细说明:在按时完成合约任务并经评审合格后,按照“优质优扶”原则,每人将得到院方的一次性创作扶持。视签约作品质量,给予创作扶持基数为长篇小说(含网络文学出版、长篇儿童文学、长篇报告文学、长篇纪实文学、传纪文学)每位2万元或3万元,中短篇集(含散文、诗歌、故事集、影视剧)每位1万元或2万元;12月10日前完成作品审查(专家审查、读者网上投票和作者互评相结合),依据作品质量,划分三档,给予:特等扶持1名(须长篇类,宁缺勿滥,可空缺)、20万元,一等扶持1名、10万元,二等扶持3名、各5万元的创作扶持资金。一部作品如果获特等奖,也就将获得20万元的扶持资金,扶持力度之大,令人瞩目。

想要申请的作者,须填报《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长篇小说/其它体裁)申报表》或《成都文学院特邀作家申报表》(可“成都文艺网”上查阅下载),并提供相应材料。

申报时间自即日起至2017年4月10日止,申报材料报送地址:成都市文联,邮政编码:610015 ;通讯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家坝街7号成都文联大厦;联系人:朱晓剑,电话:028—86637395;电子邮箱:wenxuechu@163.com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张杰

原标题:2017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正式公开招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