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睡眠指数报告:中国人睡眠指数达到74.2分

2017-03-17 21: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北京3月17日电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17日在北京发布的“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中国人睡眠指数较五年前稳中上升,达到了74.2分,增长近10分,更多的人开始关注睡眠。

“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是由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携手零点有数科技集团,于2013年至2017年五年间中国人睡眠质量跟踪调研所得出的数据。

该指数是以中国人睡眠状况为研究对象的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专业指标体系,由于其科学、全面、权威性被国内外机构及媒体广泛援引,对推动中国对睡眠问题的深入研究,加快科学睡眠的社会化进程,提升人民健康水平有着深远意义。

报告显示,2017年创业人群的睡眠指数得分是70.8分,比同期普通公众的得分低了近4分,而越年轻的创业者得分越低,30岁以下的人群甚至不足70分。在入睡时间,睡眠时长等各项具体睡眠指标上,创业者表现均低于普通公众,普遍存在“睡得晚”,“睡得不规律”和“睡得少”这三大问题。

报告显示,在最长一次连续不眠时间上,大部分创业者平均值约为29个小时,其中10%的创业人群更是高达48小时连续无眠,60.5%的人睡觉前还在计划明天的工作,52.6%的人早上起床就开始计划今天的工作,梦想者们睁眼闭眼都是工作。

由此可见,创业人群整体的睡眠情况不容乐观。不过值得欣慰的是,超过40%的创业人群逐渐认识到提高睡眠质量的重要性,大多数创业者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睡眠观”。

此外,报告还关注到创业人群在移动中的碎片化睡眠、90后创业群体和以往创业人群不同的梦想睡眠态度等。

原标题:中国睡眠指数报告:中国人睡眠指数达到74.2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