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 做强做优做大石墨烯产业

2017-03-18 07:2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研究推进石墨烯产业发展专题会,深入分析我市发展石墨烯产业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差距,安排部署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有关工作,加快推动石墨烯产业做强做优做大。

会上,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就国内石墨烯技术研究进展、成果转化及我市产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夏和生、周祚万、吴孟强、龙剑平、魏志凯等8位在蓉科研院所专家、企业代表围绕我市石墨烯产业发展优势、短板踊跃发言并积极建言献策。罗强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他说,石墨烯在电子信息、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等众多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是典型的高端成长型产业,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我市大力发展石墨烯产业,具备研发实力强、产业基础好等基础条件,但也存在规模较小、产业化程度低、领军人才缺乏等问题。要坚持以突出问题为导向、以终端需求为牵引,抢抓机遇、聚焦聚力,着力推动石墨烯产业在发展应用上取得新突破,实现更大价值。

罗强强调,要对标先进城市,抓紧研究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石墨烯产业规划,出台相应政策。要聚焦聚力、攻坚克难,充分发挥石墨烯应用优势,推动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等优势更好发展,在治理机动车尾气污染等社会痛点过程中发挥更大价值。要整合各类资源,打造石墨烯装备制造、产品生产、下游应用的完整产业链。要建好产业园区,鼓励企业加快专利成果转化,积极开展以商招商、招大引强,实现集聚发展。要整合用好我市人才新政,加快引进国内外优秀研发人才团队来蓉发展,构筑石墨烯产业人才高地。要支持新产品推广应用,加快培育重点企业,积极为石墨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搭建企业融资、产品推广对接平台。要加强市场信息互联互通,引导良好发展预期,鼓励各类社会资本进入石墨烯产业领域。要加强行业管理和政务服务,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等社会组织优势,深化“放管服”改革,务实共促石墨烯产业更好发展。

市委常委谢瑞武,市政协副主席、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任杨林兴,市长助理韩春林,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会议。(记者 黄鹏)

原标题: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 做强做优做大石墨烯产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