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南一高速施工方带人与村民斗殴 双方互掷石块

2017-03-20 16:18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8日下午,一则“黑社会暴打农民”的视频在微博流传。微博称,2017年3月18号上午11时许,河南省社旗县下洼镇军里村因修高速发生冲突,施工方带几百号异地黑社会性质人员对当地村民大打出手,此时事件已造成20多人受伤。18日晚21点,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称,此案件是供料方与当地群众因进出修路问题发生纠纷,社旗县公安局接警后当场控制在场人员40余人,查扣车辆8台,针对此案已成立专案组。

微博上流传的一则视频显示,拍摄地点为一条乡间公路,数十个着黑衣的人聚集在一处田地中,人群不时跑动,传来叫喊声。另一则视频中,一群着黑衣的人与村民互掷石块,着黑衣的人员呈一字直线分布在一处耕地内,有近百人,其后方停着几辆挖掘机及大型卡车。

爆料微博显示,事发时间为2017年3月18号上午11时许,军里村山后方出现大量悬挂郑州、平顶山车牌的车辆,车上人携带大量刀、棍、铁锹。随后一伙一百多号的年轻人携带砍刀、棍棒有组织地来到军里村东岗,将村民的农用车掀翻到地沟里面,接着殴打村民,就连隔壁村围观者都连带被棍棒打伤。

微博称事件起因为工地车辆占用村民的耕地、道路,在没有与村民协商好的情况下进行施工。3月16号村民曾去工地讨要说法,但村民遭到施工方挖掘机师傅殴打。随后村民找下洼乡人民政府沟通调解,但以无果告终。3月18日,村里突然出现大量不明身份的社会人员,与村民发生冲突。

19日上午,多位军里村村民向记者证实了上述微博内容。村民郭军(化名)告诉记者,村民与施工方冲突的原因是施工方在修路过程中破坏了村民的耕地,占用了道路,导致村民出行困难,并非村民阻止修建高速公路,高速公路占地问题村民与政府已经达成了协议。“施工的时候占了村民的地,现在是春播的时候,地里面已经施肥,车把地压坏了,村民去找施工方,被挖掘机师傅给打了,找乡政府说这个事,没有什么结果,乡政府没有给明确答案。”

20日上午,记者连线了社旗县公安局宣传科,了解案件进展以及是否有“黑社会”人员参与其中。宣传科工作人员称不接受电话采访,一切以公安局发布的情况通报为准。

记者多次拨打下洼镇人民政府电话,了解16日村民与施工方调解详情,但截至目前,电话仍未打通。

18日晚21点,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此案件是供料方与当地群众因进出修路问题发生纠纷。截止目前,造成十余人轻微受伤,两人住院治疗,均无生命危险。

18日晚22时,中共南阳市委政法委员会官方微博@南阳政法发布“关于社旗县下洼镇军里村周南高速第5标段‘3·18’聚众斗殴案件的情况通报”称,初步查证该事件因施工方与当地群众在用地、用路补偿问题上发生纠纷。

原标题:河南一高速施工方带人与村民斗殴 双方互掷石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