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为给七旬老人挖“喜坟” 山西兄弟俩命丧墓穴

2017-03-20 21: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0日上午9时50分许,山西省晋城市人民医院急诊室接到两名从沁水转来的被土掩埋的伤者,尽管20多名医护人员对其全力抢救,两名伤者仍不治身亡。

“快,两个被土层掩埋的人……”当日,正在医院急诊科大厅门外值岗的院方保安何拥军、贾广快速上前,从急救车上抬下躺在担架车上的一名伤者送往抢救室,急诊科大厅分诊台当班护师董丽媛快速将另一伤者推进抢救室。

此时的抢救室内已没有床位,20多名医护人员在急诊科副主任医师牛东升的指挥下对两名伤者展开施救,护士长张爱莲将其他较轻的患者转运到留观区。

据随急救车前来的武安创伤医院急诊科医生赵毓田介绍,事故发生在距晋城市区50公里左右的沁水县嘉峰镇武安村,两名不治身亡的伤者是同胞兄弟(分别为69岁、59岁),也是赵毓田的本族堂兄弟,他们均是沁水县嘉峰镇武安村人。

“我是上午8时40分接到急救电话的。”当时正在医院值班的赵毓田告诉记者,事故的起因是,武安村一王姓村民为给70多岁的父亲打“喜坟(预先给活人建好墓穴,以示做子女的对父辈的孝敬)”。

赵毓田称,为墓穴施工的8个村民分两拨轮流进入墓穴挖土,事发时有一人出来拿工具躲过一劫,另一村民站在靠近墓穴口的位置,他的两个本族兄弟在墓穴内,墓穴顶三四米厚土层突然坍塌,两人被掩埋,靠近墓穴口位置的村民受伤后在当地医院接受初查,之后被送往100多公里外的长治市救治。

截至发稿时,沁水县有关部门已对此次事故展开调查。

原标题:为给七旬老人挖“喜坟” 山西兄弟俩命丧墓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