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九旬老人独自来蓉被困车站两天?虚惊一场

2017-03-19 18:3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民警为老人送上热腾腾的饭菜——成华警方供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9日讯 3月19日,成都市成华区公安分局保和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在五桂桥车站救助了一位九旬老人。老人自称来自泸州,因为太过思念女儿和外孙,独自一人乘大巴赶到成都,却忘记了女儿家的住址,只能在车站逗留,已经两天没吃饭。民警为老人准备了饮食,同时也帮忙联系上家属前来接回。然而按照家属的介绍,事情却好像并非如此……

  群众报警求助 九旬老人自称两天没吃饭了

“警察同志,在五桂桥车站这里有一位老大爷好像是迷路了,请你们来看看能不能帮他找下家人。”3月19日中午,成都市成华区公安分局保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巡逻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我们赶到时,老爷子独自一人蹲在路边上,精神看起来有些萎靡。”据保和派出所孙警官介绍,老人自称今年已经93岁高龄,独自一人在泸州市居住,因为已经三年没有见过女儿和外孙,前两天决定动身来成都找女儿,到达后却忘记了女儿的电话和住址,只能在车站逗留,已经两天没吃饭了。

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为他送上了热气腾腾的饭菜,但老人却并没有吃上几口。随后民警耐心的与老人交谈,希望能从中寻到家属的线索。“老爷子说只记得女婿住在航天立交附近,也不记得家人的电话。”经过民警长时间的沟通,老人终于想到了有价值的线索,说出了女婿的名字和出生年月。民警立即通过系统查询,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

“打过去电话后,那边也很惊讶,老爷子的外孙表示马上赶来接人。”在老人外孙马先生到达后,民警经过仔细确认,最终将老人交到家属手中,并嘱咐一定要照顾好老人家。

民警为老人送上热腾腾的饭菜——成华警方供图

家属回应:老爷子年纪大了不记事 明明年前才回去过

“其实没有外公说的这么严重,老人家岁数大了有些不记事。”老人外孙马先生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老爷子在泸州并非独自一人居住,而是和自己的舅舅一家住在一起。这次老爷子突然来蓉,舅舅和自己家里都不知情。

“我问了老爷子,他说跟舅舅打过招呼。”马先生表示,在询问了舅舅那边的情况后,他才得知,老爷子最近有跟舅舅提过要来成都看女儿,但大家都以为他在开玩笑,哪儿知道老人家说走就走,买了3月19日早上6点多的大巴车赶到成都。

“我看了外公的车票,是今(19)日的,不是他说的两天前。”马先生称,外公到了五桂桥车站后,本来想打车来找自己一家,但却忘记了地址,热心的出租车司机担心老人迷路,赶紧拨通了报警电话。

“外公可能是岁数大了不记事,我年前才跟妈妈他们一起去看了他,咋会三年不见嘛。”马先生称,得知外公的到来,一家人都十分开心,准备明天先带老爷子去做个全面的体检,这次还会留老爷子多住一段时间,以解老人家思念之苦。

“同时我也要代表我的家人,向热心帮助我们家老爷子的好人们道个谢。”马先生表示,老爷子能够平安无事,全靠民警同志的尽心照料,同时也要感谢热心的出租车师傅和群众帮忙报警,让他感受到了来自成都市民的温暖。

原标题:泸州九旬老人独自来蓉被困车站两天? 虚惊一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