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小女孩-34℃徒步8公里救外婆 黑夜中幸运躲过群狼

2017-03-21 09:4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工作人员看望小女孩

4岁小孩能做什么?

俄罗斯图瓦共和国一名4岁的小女孩撒格拉纳做了件超越这个年龄的事情。

她在零下34℃的极寒天气中长途跋涉8公里,冒着被野狼吃掉的风险,只为了救60岁的外婆。

表面上看,这是一件特别了不起的事情,而且让这个4岁小女孩在当地赢得了“小英雄”的称号,但红星新闻记者梳理外媒报道时发现,事情的背后却并没有听上去那么美好。

她在零下34℃的极寒天气中长途跋涉8公里,冒着被野狼吃掉的风险,只为了救60岁的外婆。

难过

她差点错过邻居家。她被冻坏了,头发上满是冰霜,她用微弱的声音说道,“我外婆可能不行了……”

一次冒险

只带一盒火柴 天未亮就出发

红星新闻记者梳理此事后发现,这个故事最初是由俄罗斯图瓦共和国上议院信息分析部门主任在个人的社交主页中讲述,随后图瓦在线及英国卫报等媒体都对这个故事进行了采访报道。

据报道,在今年2月的一天,当4岁小女孩撒格拉纳醒来时,她发现60岁的外婆一动不动。在与双目失明的外公商量后,后者不得不做出一个冒险决定:让4岁的外孙女徒步到8公里外的邻居家求助——这是离他们最近的邻居。但外公不知道的是,此时天还未亮。

尽管如此,小女孩依然鼓起勇气,只带了一盒火柴(以便需要时生火)就出发了。

到邻居家并没有公路,小撒格拉纳不得不一直沿着河床在厚厚的积雪中前进,这条路是通往舅舅家的必经之路,奶奶曾不止一次带着她走过。

失职家长

外婆患有高血压 母亲又住在别处

据悉,小女孩生活的地方位于靠近蒙古边境附近的林区。她一直与外公外婆居住在一起,家中还有一头牛,这是他们唯一的收入来源。小女孩的母亲艾奥诺拉则和第二任丈夫住在另一个地区,偶尔会带着食物和生活用品看望他们。

小女孩在严寒中走了好几个小时,在跋涉了8公里后终于到了邻居家。不过,若非有人发现她,她差点错过邻居家。当人们发现小女孩时已是上午9点,她被冻坏了,头发上满是冰霜,她用微弱的声音说道,“我外婆可能不行了……”

村里的医疗人员率先对小女孩进行检查后,又来到她的外婆家,结果发现其已经因心脏病而去世。医生表示,撒格拉纳的外婆患有高血压,每次为牧民巡诊时,他们都曾劝说其搬到更近的村镇居住,但劝说无效,他们一直坚持留在原地。

原标题:4岁女孩的英雄故事 为何没有听上去那么美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