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野生动物园回应:游客不会接触到猛兽

2017-03-21 11:32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京华时报讯 3月19日上午10时20分,北京野生动物园白虎观赏区一家人停车后下车观赏。事发后,园方表示,景区应急系统及时发现,经园区工作人员劝阻,游客上车继续游览,未发生涉及游客的安全事故。20日,记者从北京野生动物园了解到,园区通过隐蔽的隔离措施将猛兽与游客(包括工作人员)进行了绝对的隔离。

3月20日,记者从北京野生动物园获悉,该动物园自驾游览区于2015年4月26日建成开放,总占地面积1200余亩,游览线路全长10公里,有猛兽、草食动物、鸟类等50余种国内外珍稀野生动物。游客在游览过程中,可以进入草食、鸟类等动物展区并能与动物亲密互动。在猛兽观赏区,游客虽能够近距离、完全无视觉障碍地观赏白虎、棕熊、黑熊、东北虎、狼、非洲狮、猎豹、鬣狗等多种猛兽,猛兽却完全没有机会来到游客的车边,因为园区通过隐蔽的隔离措施将猛兽与游客(包括工作人员)进行了绝对的隔离。

园方表示,该园自驾游览区从根本上消除了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隐患,因此,园区鼓励游客在游览过程中开车窗、开天窗观赏野生动物,但同时要求游客在自驾游览过程中不能开门下车。

此外,为保证游览秩序和游客的安全,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游览区入口处设立了清晰、醒目的提示牌,检票人员逐车提示游览须知,沿途不间断设置“请勿下车”的警示标志。一旦遇到游客违规下车,景区应急系统会及时发现,现场工作人员将立即上前劝阻。在本次事件的处理过程中,园区工作人员按照管理规范对游客进行了及时劝阻,维护了正常的游览秩序。

记者从北京野生动物园了解到,自2001年开园16年来,北京野生动物园没有发生过任何导致游客和员工伤亡的重大安全事故。同时,园方表示,园区将以本次事件为鉴,进一步加强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舒适、高品质的游览环境,同时,希望广大游客在游览过程中关注安全提示,遵守相关规定。 (记者冯华妹)

原标题:北京野生动物园回应:游客不会接触到猛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