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警方大力整治旅游乱象 3名“黑导游”被依法处罚

2017-03-21 11:29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京华时报讯 记者近日获悉,为维护首都旅游市场秩序,今年2月底以来,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联合市旅游委,就“黑车、黑导、黑店、黑社”等旅游乱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据了解,在天安门地区,环食药旅安保总队会同天安门分局合成作战,共同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和打击查处工作。其间,工作人员共查获散发小广告、非法揽客人员10人次。

此外,针对本市存在的非法“一日游”问题,环食药旅安保总队会同市旅游委、交通委、城管局及延庆区等相关部门,对水关长城、昌平区十三陵等旅游景区的多家旅游商品店开展突击联合执法。通过采取设点临检和路面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景区旅游团队、运营车辆和导游人员逐车检查。共清查“一日游”运营车辆30余辆,查获擅自更改行程的违规运营车辆8起、“黑导游”3人,为11个旅游团队的200余名游客挽回数万元经济损失。

目前,“黑导游”已移交延庆区城管局依法处罚,违规运营车辆和违规旅行社已移交市交通委和市旅游委依法处罚。

据介绍,下一步,环食药旅安保总队将充分发挥牵动作用,积极会同各相关单位持续打击旅游领域的违法犯罪,确保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记者王悦)

原标题:北京警方大力整治旅游乱象 3名“黑导游”被依法处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