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糖酒会开幕在即 成都地铁进入“大客流应对倒计时”

2017-03-22 09: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增的安检机已经测试完毕,新增的自动售票机已经集结待命,大客流应对预案也已制定完成……昨天,记者从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组织的一线走访了解到,为迎接23日开幕的全国糖酒会,各条地铁线路已经厉兵秣马,从制度到人员,再到硬件设施,全部进入“大客流应对倒计时”。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世纪城站看到,由于糖酒会还处于布展期,车站人流相较平日并未发生明显变化,但新增的安检机、自动售票机等客服设备设施已安置到位,并进行了相关测试,随时“待命”,只等大客流一到来,就马上“上岗”。

“世纪城站是受此次展会影响最大的车站,多种客流叠加将给车站客流组织造成较大压力,预计3月24日将达到糖酒会期间客运量的最大值。”世纪城中心站副站长尚魁立向记者介绍,为缓解车站人流压力,世纪城站将于23—24日开放更多出站闸机通道,保证出站速度和能力得到提升。记者从现场还了解到,为方便乘客乘车,会展中心至环球中心(锦城广场站)3月23日—25日8:00-18:00期间将有免费公交接驳车,为避免拥堵,市民可以选择前往相对受影响更小的锦城广场站乘坐地铁。

“在本届糖酒会期间,一是执行大客流运行图,通过增加上线列车数量,延长高峰时段,运输能力提高20%;二是增加热备车,根据客流情况随时投入载客服务,以缓解各车站的客流压力。”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记者通过一线走访看到,目前锦江宾馆、金融城、天府三街、华府大道、广都等车站已在糖酒会前完成站内自动售票机、闸机等客服设备设施扩能改造,以满足糖酒会客流需求。人民北路站增设了2台安检机、6个临时售票点发售预制票(简称“临票”,下同),锦江宾馆站增设了3个临票以满足乘客进站需求,世纪城站增开站台出口,乘客可通过站台出口通道直接出站,并增设4台安检机、8个临票、4个人工流动售票。天府三街站提前完成了1台安检机新增的设备改造,确保糖酒会期间以良好状态投入使用。“换乘站点骡马市站、省体育馆站、天府广场站也将根据客流换乘情况,分阶段采取分流、绕行等换乘客流控制措施。”随行的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

受展会、通勤叠加影响,预计糖酒会展会期间,地铁早高峰较往日提前20分钟到来。(记者 文豪 实习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成都地铁进入 “大客流应对倒计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