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迁地保护 成都植物园引种50株"植物大熊猫"

2017-03-22 22:0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有植物中大熊猫之称的峨眉拟单性木兰3月21日种植在了成都市植物园的木兰园。当日也正是国际森林日,由此也宣布峨眉拟单性木兰保护项目在成都市植物园试验点正式启动。

3月21日是国际森林日,峨眉拟单性木兰保护项目成都市植物园试验点正式启动,50株引种自峨眉山植物园的峨眉拟单性木兰种植在了成都市植物园的木兰园。据了解,2017年3月20日,由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资助,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和峨眉山生物资源实验站暨峨眉山植物园执行的峨眉拟单性木兰保护研讨会在峨眉山植物园召开,成都市植物园作为主要合作单位之一参加了会议。成都市植物园在此项目中承担的主要是峨眉拟单性木兰在城市绿化中应用的监测及相关科普、公众教育工作。

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中国区负责人文香英介绍,峨眉拟单性木兰作为峨眉山特有植物,其野外数量仅70多株,如何做好濒危植物的迁地保护,目前工作尤为重要。文香英说,通过与成都市植物园的合作,选择在木兰园栽种50株峨眉拟单性木兰,希望繁衍壮大。

成都市植物园负责人表示,本次项目是成都市植物园与BGCI的又一次合作,并加强了与峨眉山植物园的合作。(记者 方炜) 

项目背景——

成都市植物园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进行木兰科植物的迁地保护和科研工作,建立了木兰园,引种保护并驯化选育了多种木兰科植物。其中,驯化选择的乐昌含笑如今已广泛应用到城市绿化中。

原标题:迁地保护 成都植物园引种50株植物大熊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