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感动!成都“尿袋医生”前一天被手术 次日为病人主刀

2017-03-23 08:3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袁家天在手术临近结束时稍事休息,身上吊着的尿袋中带着血尿。

“昨天袁主任还躺在病床上以病人的身份等待上手术台,今天,因为病人的需要,他以医生的身份,带着尿袋上手术台。看着尿袋里的血尿,感动,心酸,敬意!”22日晚,一则微信消息刷爆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医务人员的朋友圈,图文中的主人翁叫袁家天,是该院普外科的主任医师,因为带着带血的尿袋上手术台,袁教授突然“火”了,同事们被他的举动深深打动,大家给他取了个温暖的名字:尿袋医生。

袁家天的事迹不经意间已经刷爆朋友圈,大家纷纷转发点赞,更多的是表达感动。

“尿袋医生”照片刷爆朋友圈 医院书记感动点赞

3月22日晚,两张医院医生手术和休息的照片刷爆成大附院医生的朋友圈,其中一张医生休息的照片让人看得心酸。照片中,一名全身套着手术绿大褂的医生坐在手术室的凳子上休息,一个带着血色的尿袋从他的身体右侧露了出来。这一幕,正好被同上手术的同事拍了下来。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照片中的医生,名叫袁家天,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普外科的教授、主任医师。原来,袁家天自己前一天才接受完手术,手术后还不到24小时就吊着尿袋投入为病人的手术中。

昨天晚上,袁家天带病上手术台的事迹很快在医院医务人员之间传开,从昨晚开始,成大附院的医生朋友圈已经被袁家天的事迹刷屏,大家纷纷转发图文并点赞。记者在朋友圈的一张截图中看到,该院党委书记孟辉也转发了这则消息,孟辉在转发中还写道:“这几年在医院工作,我总是被我优秀的同事所感动着,今天看到这两张照片,顿时热泪盈眶。”

原标题:感动!成都“尿袋医生”前一天被手术 次日为病人主刀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