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英国议会大厦外恐袭案死亡人数上升至5人 40人伤

2017-03-23 07:1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英国警方22日晚宣布,伦敦恐怖袭击死亡人数升至5人,另有约40人受伤。

据海外网报道:22日晚,英国议会外发生恐怖袭击,一名男子于下午2时35分左右,驾车在国会外的威斯敏斯特桥撞击多名途人后,再撞向国会大闸,男子其后持刀攻击警察,更欲闯入国会,被警方开枪击倒。

唐宁街10号发言人表示,首相将举行紧急内阁会议讨论袭击事件。伦敦市长萨迪克·汗随后发表声明称,他已经于行动指挥官通话,伦敦市警察部门正在全力对事件进行调查。

此前报道:

新华社伦敦3月22日电 英国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22日下午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包括1名警察和1名恐怖分子在内的4人死亡,另有20多人受伤。

中新社伦敦3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2日下午,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一起袭击事件。来自伦敦警方的消息称,目前这一事件已造成4人死亡,死者包括一名在议会大厦外执勤的警察。

至少20人在这一事件中受伤,伤者包括3名警察。伦敦警察局已经将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据目击者称,当地时间下午2时40分许,一名男子驾驶汽车在英国议会大厦附近的威斯敏斯特桥上冲撞行人。随后,这辆汽车撞在议会大厦外的铁栅栏上,驾车男子下车持刀攻击在议会大厦外执勤的警察,并企图闯入议会大厦。几名警察追赶这名男子并向其开枪,这名男子被击倒。

事发时,英国议会下议院正在开会。议员们听到了枪声,保守党下议院领袖戴维·利丁顿随后告诉与会者,袭击者刺伤一名警察,警察开枪还击。事件发生后,警方封闭了议会大厦,禁止人员出入。

英国首相府称,首相特雷莎·梅平安无事。英国媒体援引目击者消息称,事发后,特雷莎·梅乘坐一辆银色捷豹汽车离开议会大厦。

伦敦警察局反恐事务负责人马克·罗利表示,警方已将此事作为重大恐怖袭击事件进行处理。

延伸阅读

伦敦恐袭致一警察遇难议员上前急救获赞国民英雄

事发时,一名英国议员挺身而出为警察做急救,成为国民英雄。

在事件中不幸身亡的警察叫帕尔默(KeithPalmer),是48岁的已婚父亲,服务警队已有15年。当时帕尔默没有配枪,但有配枪警察在附近,该警察在帕尔默受伤后向凶徒开枪,将其击毙。

伦敦警方称袭击者只有一人 将加强国会周边安保

英国警方23日称,他们认为22日发生的恐袭事件只有一名袭击者。未来数日,警方将增派警力加强国会周边街道安保。

德国总统就伦敦恐袭致哀:德英以特殊方式连在一

德国新任总统施泰因迈尔表示:“在伦敦发生的恐怖袭击时间使我感到震惊。在此刻,我们德国人和英国人民以特殊的方式连接在一起。”

因传出有可疑物消息 伦敦地铁站进行紧急疏散

因传出可疑物的消息,英国伦敦地铁北格林威治(North Greenwich)日前进行了紧急疏散。报道称,受此事件影响,开往该地铁方向的地面交通也已经临时停运。


原标题:英国议会大厦外恐袭案死亡人数上升至5人 40人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