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驻菲使馆提醒在菲中国公民警惕“迷魂党”抢劫

2017-03-23 15: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马尼拉3月23日电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23日特别提醒赴菲及在菲中国公民警惕“迷魂党”抢劫。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当天发布消息称,近日,发生了多起在菲律宾中国公民遭陌生人搭讪迷昏被抢劫财物的案件。根据相关受害人的介绍,作案人通常是当地女子团伙,以单身人员为目标,经常以结伴而行或请吃当地美食为由开始搭讪,并通过直接身体接触(如握手等)或请吃含有迷药的食品、饮料等方式迷昏受害人,随后在偏僻处、车辆上或旅社实施抢劫。在作案结束后,作案人立即将受害人遗弃并逃离。严重时受害人需1至2天才会清醒。由此,受害人不光蒙受财产损失,也对身体造成较大伤害。此类案件较多发生在大马尼拉地区的景点、购物中心、酒吧、车站等公共场所。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特别提醒赴菲及在菲中国公民,在任何场合都应警惕陌生人靠近或搭讪,不食用相关人员提供的食品或饮料,拒绝与其进行直接的身体接触;外出尽量结伴而行,避免独处。如遭遇上述突发事件,应尽量保持冷静,前往人群密集处,伺机求救;如不幸被迷昏抢劫,应切记以人身安全为第一,待清醒后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并寻求中国驻菲律宾使领馆协助。(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驻菲律宾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178972695;驻宿务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175495614;驻拉瓦格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178051226。)(完)

原标题:中国驻菲使馆提醒在菲中国公民警惕“迷魂党”抢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