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年秋季学期起四川将严禁产生56人以上大班额

2017-03-23 18:0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3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网获悉,四川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四川将统筹校际教育资源配置,引导学生合理流动。

四川将实施消除大班额计划,市、县级政府要制定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努力实现所有班额达到国家和省定标准。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大班额学校实行销号管理,2017年秋季学期起严禁新产生56人以上大班额。各市(州)政府要于2017年5月前将专项规划报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备案。

四川将加快实现消除大班额任务,新建和改扩建校园校舍,扩大城镇学校学位供给。建立生源变化动态监测机制,通过城乡一体化、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或学校联盟、均衡配置师资等方式,缩小城乡差距。加强招生管理,合理确定招生范围,限制班额超标学校招生人数,适度稳定乡村生源。将各地消除大班额情况与中央和省相关义务教育建设项目资金分配挂钩。

2017年起,四川将消除大班额情况作为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一票否决”指标,未按规划消除大班额的,不得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和复查。

原标题:2017年秋季学期起四川将严禁产生56人以上大班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