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更紧更实

2017-03-24 07:0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全省扎实开展市县乡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牢记身份、抓好学习、带好队伍、发挥作用。”日前,在雅安市荥经县教育局召开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局党组书记与参加述职的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共勉。

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去年11月至今年2月底,全省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实开展该项工作,市县乡召开会议6300余场次,有9.3万余名党组织书记参加述职,22.8万名基层党员群众参与现场评议。

省委带头示范,一级带着一级干

这是自2014年开展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以来的第三个年头。

省委高度重视,省委常委会研究工作方案,总结运用往年经验,突出过程控制和细节把握,提出向前延伸强化述前准备,向下延伸指导督导下抓两级,向后延伸抓好跟踪问责问效“三个延伸”,进一步提高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省委书记王东明就党建述职提出明确要求,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去年底,省委组织部牵头,会同省纪委机关、省委宣传部,抽调21个市(州)党委组织部分管基层党建的副部长和相关省直部门组织人事处长,组成9个督查调研组,对各地各单位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调研,访谈、座谈党员干部4000余人,深挖细查各类具体问题,全面梳理归类,为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提供了详实依据。

去年12月23日,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用1天时间专题听取21个市(州)党委书记和4个省直系统党委(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 同时邀请21名基层一线省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对述职对象进行现场测评、提出意见建议。在每名同志述职后,王东明逐一点评,为全省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开好头、定好调明确了标准要求。

“‘一对一’点问题、‘面对面’提要求、‘点对点’教方法,真是针针见血、句句有力,让人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会后,一名市委书记在谈到王东明书记点评时这样说。

原标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更紧更实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