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暴躁”摩托深夜闯关 飞速撞倒民警被批捕

2017-03-24 14:1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24日,春阳尚好。成都新都区医院,民警梁世平躺在病床上,在听到同事传来的消息后,长长地舒了口气。

此前,他在新都街头夜查时,一辆轰鸣的无牌摩托,在冲过一个设卡点后,继续趁着夜色狂飙逃窜。梁世平等民警接警后,在下一路口试图拦截中,遭这辆“暴躁”的摩托车撞翻,导致头部受伤一度陷入昏迷。

虽历经半个月的治疗,但他并不后悔当初的决定。梁世平说,倘若不试图拦下,这辆狂奔的违法摩托,将对道路安全造成极大隐患。

目前,该摩托车驾驶员已被当地检方,正式批准逮捕。

危情/

无牌摩托深夜狂飙 民警拦截时遭撞伤

3月24日,转危为安的新都公安交警巡警大队民警梁世平,在从华西医院转回当地医院后,身体也日渐康复起来。几天前,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曾在华西医院,见到过昏迷中醒来的梁世平。

虽然头裹纱布,但事发当天的情景仍历历在目。

3月8日晚9点过,在新都开展打击违法专心行动中,梁世平等人在宝光大道附近检查交通违法行为。突然,从上方关卡传来一阵急促的声音。

同事李睿发来通知,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大功率两轮摩托,拒绝停车接受检查,飞速逃离检查关卡,从青白江方向沿宝光大道朝成都方向行驶,请求下个关卡进行拦截检查。

随后,梁世平等人立即采取拦截措施,远处传来了摩托车的巨大轰鸣。民警提前示意其立即停车受检,但令人意外的是,摩托车却毫无顾忌地加速闯过红灯,直接将民警梁世平撞翻在地。

很快,其他民警立即将摩托车驾驶员控制,而梁世平则失去意识昏厥过去。随后,同事紧急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醒来/

妻女病床陪伴治疗 同事期盼早日归队

当晚,梁世平便被送到就近医院进行救治。经医院初步检查,为颅内出血、乳突部骨折等,伤情复杂,随后便被紧急送往华西医院治疗。

在他昏迷不久,同事联系到梁世平家人。“心一下就沉下去了。”妻子李青珏在接到电话那刻,感觉如雷击,并立马打车前往医院。

“一路上都在担心,就怕他伤的太重”,李青珏说。结婚4年来,他为梁世平的职业而感到骄傲,但同时也会有一些担忧,“他每次出门执勤,我都要提醒他注意安全。”

见到丈夫后,虽然做好了准备,但李青珏还是没忍住地哭了。

3月10日,经全力救治,梁世平已脱离生命危险。当天,意识已经恢复的梁世平告诉记者,他只记得被撞前的事,后面啥也不知道了,“还是心有余悸,但不后悔当初的决定。倘若不进行拦截,这辆摩托可能会造成更大的危害。”

此外,参与当晚检查的李睿等同事,也曾先后到医院看望他,“他是出了名的铁汉,希望早点康复归队,一起守护平安。”

批捕/

摩托驾驶员已被正式批捕

目前,梁世平正在进行康复治疗,2岁的女儿也时常会来陪他。

“她让我赶快回家。”梁世平笑着说,就只跟女儿将爸爸住院了,“等出院了就陪她玩儿。”

3月24日,记者从新都公安了解到。肇事摩托车驾驶员罗某,在当晚已被当场控制。随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实施刑事拘留。

“23日当天刑拘到期。”新都公安民警告诉记者,也在当天接到当地检察院正式通知,批准对罗某进行逮捕。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 实习生陈琳新都公安供图

原标题:“暴躁”摩托深夜闯关 飞速撞倒民警被批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