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铁总回应奥凯电缆中标高铁:宝兰等相关电缆全更换

2017-03-24 15:21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70324154733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针对近日曝光的“奥凯问题电缆”一事,铁路部门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门力量,对铁路在建工程项目中施工单位采用奥凯电缆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目前,有关铁路企业已对宝兰、西成、渝黔、兰渝等铁路项目所有奥凯公司提供的电缆,全部实施更换。

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始终把铁路运输安全放在首位,决不容忍任何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对于问题电缆,铁路部门将依法查处,依法维权。

问题电缆不仅牵扯西安地铁 还有兰渝铁路等项目

目前已知的项目,在城市轨道交通方面,陕西奥凯不仅中标西安地铁三号线,还中标合肥地铁项目;此外,奥凯亦中标宝兰客运专线,榆黔铁路等交通工程项目。

质检总局“特急”通知各地彻查问题电缆

国家质检总局23日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下发标注为“特急”的通知,要求彻底排查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产品质量问题,全面检查已获证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并严厉查处无证生产和违法生产行为。

不彻查问题电缆无法消除公众的恐慌

当乘客使用地铁时,不只有机车安全与乘客相关。照明、过道、防水、信号、应急救援设施等等,任何设备的点滴风险放大,都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灾难。

原标题:铁总回应奥凯电缆中标高铁:宝兰、西成线相关电缆全更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